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小费风波


还没有出发时就匆匆忙忙的在网上做了一点功课。看到有个部落客说到东南亚的地方旅行尤其是旅游业旺盛的国土,小费是不能少的,如不想给小费就选择换目的地吧。那一刻就牢牢的记住这一点。

在天空翱翔了三小时后才降落在已经入睡的巴厘岛。出租车在小巷里面转了无数个弯后终于到达了之前预订的酒店。因为司机没有足够的小额金钱,所以就将差数给了他当小费,此时裤带里只有两张一万元印尼盾。

热心的服务员帮忙将行李拿上了房间,开了房间的灯然后他还在房间徘徊着就想起“小费”。假装不知道什么一回事的跟他说了谢谢就关上门。跟旅伴讨论了下小费的事情后就冲回出去打开皮包直接将小张的钞票递给了刚才的那位服务员。奔波的一天后终于能平躺着入睡了。

太阳在别的国度里用他一贯温柔的光线叫醒我。正要准备出门逛时,惯性的点算着皮夹里面的金钱才发现我的一百元美金不翼而飞了,记忆中那两张应该给了出去的一万印尼盾尽然还在裤带里面。慌慌张张的从二楼跑去接待处找昨晚那热心的服务员。他莫名其妙的走了出来,满脸惊讶的表情说:“really, I taught is 1 dollar."。接着他说要今晚回家检查后如真是100美金,他才将之归还。

心情忐忑的吃了早餐,思绪就一直停留在100美金那。在等着司机的当儿那位服务员走了过来跟我们搭讪着,突然就将那100美金归还。真的很感激的随手在裤带里面拿了张印尼盾给了他,虽然觉得两千印尼盾的小费是有点不妥,可是在我下飞机后兑换率就一直弄得人头昏脑胀,昨晚的宵夜还是叫那小伙子自己在我手上选钱去的。所以也没有在意的给了出去,他尽然不收。

这时候服务员脸上露出一丝丝的不满。他说了一样的一番话:“可能你们刚到所以对钱币没有很深的认知,其实两千印尼盾只是你们马币的几角钱吧了。”心突然沉了一下,难道他觉得我这样做是在侮辱他?真是无言以对,只能报以愧疚的眼神。此时除了一大堆的内疚之外已经没有别的补救方法了。只怪自己的不小心和没有用心认真的去认识当地钱币。

过后这小插曲就在我接下来的行程里面时刻提醒着我,小费要给的小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