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随想:意大利的窗花




近大家都上车,我想我也是时候了。上车,香港人的用语——就是有自己的砖头和自己的屋顶。

从我喜欢的意大利说起,因为一部电影我去了趟Verona

Milan 离开的那个早上我惊讶那火车竟然没有冷气,外壳绿色但是边上已生锈。我想起网络订票时说的无线网络应该没有了。

火车看出去窗外就如电影看见的嫩绿色,风景一直都吸引眼球,还是因为太热我才没在这次的列车上睡着。其中看见一个湖,那湖有人在划艇。炎热的意大利我想去划一划。两年前大约这时候我也在下龙湾划过。无浪的海上,如此平静,我却依着绿山的倒影在海上乘凉。下龙湾的海中心,悠悠的过了个慵懒的午后。

好不容易走到了网络预定的房间,地点其实在一栋公寓里,但是我并不是透过airbnb 预定的。我们在楼下等了许久,直到好心的非裔借我们电话,才联系上只说意大利文的屋主。在米兰过了没有冷气的几天,这天我们加了十几欧元入住冷气房。

我喜欢维罗纳的阳台尤其那个铁的栏杆,一圈一圈的,想象罗密欧爬上这个栏杆约会朱丽叶。某次我在岛国走走,误闯入某高级公寓的小山区。那一刻我知道我有一天也要有个阳台的家。可能就因为想象那个罗密欧和朱丽叶的场景会在阳台外上演。想象在阳台有一张吊着的椭圆椅子,有一张小的玻璃茶几,吊着一盆胡姬花,等到花开时,开始一直红酒,在周末关灯看街景。不然,请几个朋友来这里聊天到天明。但是我希望不会在这里被东升太阳照到。

叫朱丽叶之家。进去以前要经过一个拱门,石建,粘满了无数的纸张。电影也因为在这里找到几十年前的信而开始衍生后头的故事。我多事的看了别人的心事。世上万千痴情男女,人说情为万恶之始。若我就随机回复,那我会说,心中有爱何惧恶。

离开维罗纳前,我这样写:像黑色雕花栏杆圈住的露台,有个男人在下面示爱。

我将来的家不需要黑色雕花栏杆,有一片玻璃能看出霓虹灯,就好。如上。

那天我也拥有一套房子。现在唯有远远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