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小市民的期盼



几时开始当打开电脑,涌现在银幕的都是些不要去国家演唱会、大选的肮脏、大选要小心等的负面资讯。当投票日越逼近此类的消息就越多就像蓝的黄的青的蝗虫般努力的在读者的脑海中强占一席地。不可否认的是有些资讯是有用的,可是更多的是没有营养的。也因为这样大部分新的一代在没有深思熟虑下就跟着大风走了。

亲爱的国民,国家可能是要换可是并不意味着要将他连根拔起啊,烂船都有三分钉,我们何不想清楚是那个该送走那个该留呢?信口开河、浑浑噩噩欺骗选民的我们都大声的说“不要”!我们要的是清楚、明白和了解市民的需要后会有所行动的代议士。眼前所派送的糖果是会让我们再往后付出很大的代价的,所以请谨慎的选择。

而且两线制互相制衡对国家不是更好吗?民主的制度不是一党独大,一党三分之二的议席是不能保证民主的,过去的历史就能为我们借镜。天枰就是需要有两边一样重要的才能平衡。独权只让国家原地踏步甚至退步,在我们沾沾自喜时其实已经掉入了一个个危险的陷阱。

现在我们迎来的是一场决定国家能否达到2020宏远的大选,大家何不就用干净的思想,干净的手法和干净的手段来打造我们家园。需要时我们顺风走,否则我们则逆风而行为的只是许我们一个有希望的将来。

人民的代议士啊,当邻近的国家如印尼和泰国在政治、经济甚至是学术上都明显的超越了曾经傲视群国的大马时,我们是要用什么样子的心情去骄傲的说我是马来西亚人呢?我们希望的是安全、安稳、安定和安逸的生活可又有谁真的能许我们小市民这样的一个愿望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