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短篇爱情


很久以前,有个小男生,在他懵懂的年龄就每天都在幻想着外面的世界。他想象中的世界不止五光十色,灿烂缤纷,而且不暗的城市里还有小小的爱情。他想象着每个失眠的晚上能在不夜大街和爱人牵手游荡。

终于他离开了家乡,到外求学。课业上他很努力的将自己的本分做好。在每一件交托的事情上做足100分。年轻的岁月里面,他不怕汗水的付出。因为努力的缘故,所以成绩一直是本科的前5名。

在一个音乐的学会上,男孩认识了同科系可是不同专科的女孩。女生短发飘逸,气质从里透出,谈吐有如大家闺秀而且还聪慧秀气。女孩拉小提琴的模样在男孩看来就如天使下凡。深深的吸引了他的目光。

那一天开完会后,身为主席和副主席的他们两个去了吃个快餐,气氛愉快。而且男孩开始对眼前这女孩有了仰慕之情。几个月后辛苦筹办的音乐会结束后,男孩送了一朵花给女孩。女孩却没有收下。

后来他发现她有了一个感情稳定的男朋友,两人交往也已经三年了。男孩第一次感受到心痛,可是他没有展露出来。他还是继续每天陪着她放学回家。在雨天的时候会帮她撑伞。遇上难题,男孩都会尽力帮女孩解决。

有一次,女孩的手机在操场上掉了。在烈日下,男孩陪着女孩从头到尾的地毯式找着。当然最后在一个隐蔽的树下找到那闪闪发光的红色电话。找到电话的那时刻,两人都开心的笑着。

半年后的一天,女孩分手了。男孩不懂怎样安慰女孩,只好每个星期唱一首歌给女孩听。很多时候唱着唱着,女孩在哭的时候,男孩也会陪她哭着。女孩就哭着没有说话。男孩以为女孩会明白的他的用心。明白那些说着男孩心事的歌词。

再半年他们就毕业了。男孩打算在一次的旅行上偷偷跟女孩表白。女孩身边的狂风浪蝶让他却步了。旅途上他根本没有机会和女孩独处。那一天回程的巴士上面,男孩听着女孩从后面传来的爽朗笑声,眼睛跟着巴士外的雨滴一点点的落下了。他心很冷,所以在下巴后不顾一切的就先离开人群。在一个空荡的的草坪上男孩躺了下去。大雨淋湿了他的全身。他一直告诉自己男儿流血不流泪,可是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着。好久后,他下了一个决定。

带着四方帽那天,女孩拉着男孩拍照。她说:“谢谢你3年来的照顾。”害怕泪泉这时候会决堤,所以男孩逃离了。在毕业典礼上,他就坐在女上的后两排,他想起了那晚淋雨后的决定。

“祝你快乐。再见。”女孩的背后传来了这样的声音,可是女孩听不到。

多年后,已身为人父的男孩跟家人到主题公园玩。他的12岁的双胞胎儿子在里面玩的可疯了。坐在轮椅上的他安慰的紧紧握着妻子的手。推着轮椅的太太问:“那天毕业典礼失火时你为什么要奋不顾身的冲进火海救我,这样你或许就不会被倒下的冷气压到双腿残废。”

“我知道如果没有进去烧掉的会是我一生的幸福和最爱。”男人傻傻的笑着,脸上就只有幸福的皱纹。

摩天轮上边,两人坐着,肩靠着肩,手牵着手。望向远处灯光的大楼。此景就像男人小时候所看的那样。城市灯光染红了上空,真的五光十色,精彩绚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