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八号风球下走过


这一次到香港前,上网查了当地的天气预测。知道整个旅程会是多云的晴天或者偶尔会有艳阳时,心里默默的谢谢了上天,因为出门都不会去求雨天吧。

旅游的前几天我们都观光了大屿山啦,中环啦迪士尼之类的艳阳旅游区。当我们还在打算第二天上太平山看风景时,风悄悄的在海上招兵买马了。当天早上出门时,看到酒店的电梯旁放了一个告示牌,写着“上挂一号风球”。 这种热带国家来的乡下佬哪里知道风球是什么,看了后就往闹市跑去了。

午后懒洋洋的从金钟车站搭巴士往山上去。坐在第二层的巴士上看风景,别有一番风格。可是当那巴士在山路间穿梭时,我尽然有点怕了。在第二层看风景,因为看的远所以往下看的斜坡都让人暗自捏了一把冷汗。最后我紧闭双眼,默念我佛慈悲好让我安全到达。在山顶往下看去到了维多利亚港。她优雅的躺在亚洲金融中心的怀里。静静的散发出一股让人暗自敬佩的高贵的气息。此时看到远处,乌云已经结党成群的王刚到走来。

晚间新闻报告说风已经自立门户很快就汹涌的登港了。第二早门口已经挂上了“三号风球”。 这小三啊,她能够将放平放在地上的拖鞋给吹走。所以海洋公园里面很多的电玩都要暂时关闭。百般无聊的闲逛着,路上拿到的报纸也一看再看。最后很无奈的离开了,那时候是下午三点,可是入口处已经浅浅的积水了。细雨就不停的往地面去。


再回到金钟时,惊讶的看见大排长龙的队伍,那些上班族悠闲的在等着回家,可是那时候只是四点三而已。收音机里传来的信息说5点半就会上挂八号风球。脑海中是完全没有八号风球的概念。可是却紧张兮兮的想快点回到酒店去。所以选择从没有搭过的巴士回去。路上大风又大雨,收音机还是那则一样的信息。心里开始害怕了。

在巴士上像热锅上的蚂蚁,地图看了又看。没有搭过的巴士会在哪里停呢?跑到前面问了司机。好心的司机犯法的回答我下车的地点。(后来才知道跟驾车的司机说话是犯法的。)6.30pm下车,八号风球已经挂了一小时,真的是大风又大雨。带去的雨伞已经坏了。看着那酒店的建筑物,只在一里之遥,却要很费力的走着。天桥上面,风大的足以让我站不稳,妈妈在后面紧紧来着我的衣角。走着就像拔河那样,往后倾斜的。


斜坡,也走得很吃力,当回到酒店时,已经是落汤鸡了。店家和食肆因为这风都纷纷的关了。我在大风下淋着雨找食物,也感受着在我国从没有过的风暴。此时雨伞并没有什么用处,因为大雨在没有方向的地方打下来,躲也躲不到。既然躲不掉了,何妨就让他湿吧。


买好的热巧克力的冒着烟,面汤也滚滚的放在旅馆的桌上。冲好凉后,从9楼的窗望出去,街道除了垃圾桶在地上滚外,已经没有任何东西了。静静的,眼前就只有微弱的路灯照着。繁华的城市难得一见的安静。睡前,雨声和那一阵阵的风声伴我入眠。

这样的经验人生几何遇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