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异相,天狗吃太阳的前夕鬼门提早开门了。住在里面的小鬼如饿鬼、断头鬼、黑心鬼、贪心鬼等统统都趁着这百年难得一遇的佳节涌上了人间。一年已去,沧海桑田阿。他们却不知人间已处处新景象。

现在的人间各个山头都立有一鬼头作主,其中,他们曾是成功的歌王舞娘,冠军头衔多不胜数。鬼头对上有鬼之使者,使者除了看管各自的鬼头外,更重要的工作是偶尔客串拍电影以提倡人间是美好的家,以吸引外来者居住。最后人间最高主人当然是公鸡鬼王和畅销女作家,钻石鬼后。

倾巢而出的小鬼们卖力的跑过了鬼门,却被人间鬼头的狼犬给捉住了。他们都被关在一辆辆马车里,里边穿出来了害怕的哀嚎声和哭声。对他们来说,人间本是一片处处闻啼鸟的仙境,美食随手可得的土地。为何此次上凡,人间却变得阴深黑暗了呢?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马车里面,鬼之使者严声的吩咐他们在天狗吃太阳之日必做的事情,违反者都杀无赦。双手颤抖的小鬼们吃着那又冷又硬的馒头,然后点点头的以示明白了使者的吩咐。

人间的术师,都身怀绝技。有带来吉祥安康的,林天师;带来安逸繁华的,安大师和镇压魔怪之士,林道长等都预测到了在不久的将来太阳这颗守护人间的火球会被魔鬼偷走。所以马不停蹄的到处教导人类如何保护自己和保护守护着人间的太阳。警犬也假装配合的在每个人类的指尖上点了长久印记的朱砂液,听闻此墨能够有效辨别人类的身份和在必要时能够保身。

天狗之日,大地都笼罩在昏昏暗暗的阴霾里。人们带着不安的情绪大喊,大叫着,天师说过此举有吓走那可恶的天狗的作用。终于高兴的事情发生了,天狗被吓退了。高兴的同时,魔王已在檀上站着了。

他左手拿着旗,右手对着天指手画脚的。檀后的钻石鬼后,拿着那颗万年钻也在帮忙发功。突然天空闪过一道白色的光,大地的每一个人都听到了。乌云开始密布,覆盖了整篇大地。天狗此刻去而复返的;四面八方则涌出了小鬼,他们大喊也大叫的到处作乱和抢食。人心惶惶了。

护身的朱砂液却在紧要的关头自动褪色了。人类在退无可退之时,为了保家卫国拿起出勇气努力的反抗了。此刻的大地依旧笼罩在黑暗里,天师之首,安大师拿起了天神杖,念起了咒语,突然成千上万的烛火在天空闪跃着。人们的希望随着烛火燃起,斗志也倍增。

几回合的大战后,人类终于击退了无辜的小鬼,天师也将鬼门给封上。只是此刻的天空失去了给人温暖的太阳,原来啊小鬼的出现只是声东击西的伎俩。

都还没有绝望的人类都纷纷的静坐在大地上,大家都知道抗战的路是漫长和辛苦的,可是只要有信念,即使魔王的妖术再高也是会有不敌的一天。大家此刻都用信念联合天师们的咒语和魔王的妖术对抗着。

他们都期待看见太阳重现的一天。因为他们都相信他们一直相信的,邪不能胜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