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带着我的新币去流浪5




今天又下雨了,就在上班的路上,我在细雨中快步的走到办公室。之前8点晨光,走路都会汗流浃背,没想到雨天,空气中都弥漫着散不去的潮湿,但我还是跑到流汗了,为的就是不被即将来临的大雨给淋湿。

像昨天一样,一进到办公室就开始滂沱大雨。我开始想念那把被我留在学校的雨伞。坐在椅子上等那如公室外的大雨般的汗水停止。雨水打扰了龟裂的泥土,黄泥在水分的渗入下边的一团团的。工人扛着电管碾过那团团的泥泞,留下了自己的脚印,然后水又蓄在上面。

飞机从屋顶飞过。轰隆轰隆的一辆接着一辆,我在屋檐下算着飞机壳外印的航空公司名字一边等着同事上班。不久雨停了。

午后,跟着主管上到天台后,自己留了下来跟在一旁乘凉的工友说话。

“你想过即使结婚吗?”身穿蓝色衣的工友问道。
“没有。还很久的事情吧。”
“你几年几岁?”
22.5岁。”

然后一整爆笑后,旁边的工友说他已经有个5岁的孩子了。我错愕的问道:“你今年几岁啊?”
25岁。要不是有孩子我都不会来这里做工啊!”

据了解,因为父母催促着所以才促成了这头婚事。我沉思着他,年纪轻轻就为了“家”飘扬来到狮城,在烈日下辛苦的工作挣个微薄银两就为了养活家人,而我还在享乐。是出生在赤道这小国的我比较幸福吗?在这样的年纪我唯一的烦恼就是功课和学业。赚钱养家在这时候根本就是一个模糊的形容词。眼前这男人用肩膀顶着几支铁条,往周围拿去。我的眼珠随着他移动着。

想着想着口袋里的电话突然震动了起来。是楼下的主管怕我在高楼里迷路所以特地打来询问位置。为了让他放心,我走下楼去。但脑中还在为刚才的为当事人继续编制思绪。

故事发展到:他一个人离乡背井来到这里工作,习惯吗?会不会水土不服?如果想家,要等到几时啊。

回家路上,我在新加坡遇上了第一次的堵车。长长的一排,我竟在巴士上睡着了。看来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然后很快的就会麻木。会对火车经过的风景忽视、会忘了每个城市的小感动、也对天气的变换免疫等。

就注定这样吗,这是长大的征兆吗?

开始我习惯了一个人在火车上打盹、一个人在饭桌前想念你、一个人在图书馆里读历史书来消除郁闷、一个人在闹市里漫无目的的闲逛、一个人在雨天快步的上班去。


一个人不需要特别的去解开孤独的思绪,其实大家都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