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回忆


几年前,我们都无知,却是快乐的一群。

那是一个晴朗的晚上,时针和分针一起从12这数字跨了过去。屋子里的所有住客都熟睡了,只有我在空无一物的客厅里拿着书本读着。

空气变得冰冷,周围的温度也慢慢的往下调。或许是考试要来临了,所以自身抵抗寒冷的免疫也并没有起任何的作用。风扇呼啸声穿过耳机传入耳朵,内心在慢慢的数着大家就要别离的时间。

我们总希望快点结束在这里的日子。但,我内心深处却又想时间能动的再慢一些。从椅子上站起来看向窗外,窗外弥漫着薄薄的一层雾,三三两两的车子有穿梭在无人的马路。我尽量将此时的景象收紧脑海里。夜光就在眼前的平行线上,是满月。我能清晰的看到月光外的一圈。脑海里不自觉的快速重播了这一年来的事故。突然后面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收音机那头传来的是开朗主持人的笑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他,睡意浓浓的他看着我。看到我手上拿着书才明白我在挑灯苦读。我向他傻笑意识他去睡吧,我没有失踪。当然,第二天这件事就变成了我们的玩笑。“有人昨晚怕我不见跑出来找我啊?”“我是想看下我有心机的同学在深夜不睡在做什么!”

回家路上我双手是紧握方向盘,眼盯着前方的双眼变模糊。也许是因为压力吧,所以很用力的高声唱着,脚也不自禁的往下大力踩去。压力不止是来自课业,更大来源是人事压力。有次我正要逃课回家时,你挂着冷酷的笑脸问我:“为什么最近你那么怪?好久没有来我们家耍心机了叻!”我无奈的笑了一笑就往校门走去了。只听到你在后面的咒骂声。哪天后我整理了一次有机会就要让你知道的思绪,也反复练习了多次那些对白。但是这些话最后都变成了我的回忆。看到你,我就会忘了所有准备好的演练。

命运他很残酷,他将很多没有关系的陌生都人联系上,但,时间一到就果断的切断了陌生人用时间经营的关系。如果硬要用什么纪念这份情谊,那么我会说是秘密吧。那些只能在夜深人静交换的秘密就是促使我们变好的钥匙。

今天我错手将这两年来存档的歌曲全都删除了,只剩下几年前,有灵魂和记忆的歌曲。就是这些歌曲将封尘的回忆释放。久久,我总会这样,因为我想念那样的时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