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带着我的新币去流浪6——心念

下班时间,行人总是神色紧张,脚步匆忙的往多个方向去。在每个十字路口,人群总是不规则的跨越路口,往自己的目的地去。来了这里两个星期,我竟成了他们的一分子。在有限的时间跑到自己的目的地以免错过了那趟巴士或地铁。每一次抵达一个小停点总会气呼呼的大口吸着空气,额头、脸庞都是一颗颗的汗水。

今天我又如往常般,全力以赴的从地铁“走”500米到巴士站。等了3分钟,巴士从远处慢慢的驶进。大家都很绅士的一个接一个上巴士去。也是这样的冲刺让我后来生病了。

“都...
我往后面走去。找到一个位置坐了下来,人还是一个个的走上来,一对婆孙坐在我隔壁。婆婆很生气的用英文骂着孙子、巴士引擎轰轰声、耳机传来吵杂的歌曲、人们谈话声还是偷偷传进了我耳朵。早上工地发出的机器声音,飞机高频率飞过的声音让人心烦意乱,也让人晕眩。当下,我只想快点回到安静的房间。

坐满后,巴士驶出了停点。

在红绿灯前,巴士停了下来。绿灯亮时,车子突然抛锚了。巴士上的乘客开始骚动。司机试了启动引擎多遍却不能将巴士启动。最后,司机让大家下车往后面的巴士去。长长的人龙,想着又要站着,我在心里暗自的抱怨着,但心念一转,我带着游客的心情对着排着长龙的人群拍起照来。心情突然愉快起来。看着大家慢慢的走上巴士,我想能回到就好,流浪本来就不能预算什么,随遇而安吧!

心念有时候决定心情,心情有时候决定运气,运气有时候决定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