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带着我的新币去流浪 1


 “各位乘客,谢谢乘搭亚航,祝你有个美好的一天。期待下一次我们的再见。”广播里面播着用粤语说的欢迎。我拖着只有一箱的大行李下了飞机。地铁里面,因为是周日的关系,即使下午都是满满的人。街道上也一样,人潮汹涌,还好走在大楼下并没有感受到太阳的炎热,我在人潮里穿梭没有觉得闷热。

香港就是这样的一片繁华,我直奔公司为我准备的宿舍。

上了大楼,在13楼走了出来走到这层的最后一间家,敲了门,屋主出来迎接了我,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妇人。她脸上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不是那种港人般的冷漠。她穿着围裙带我走到自己的房间。我将自己的东西都一一摆好就大喊:“香港,我终于到了!”

“磕。。。”头猛猛的撞上了火车上的玻璃镜。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隔壁还是那位马来妇女,她和妈妈正轮流抱着手上的小婴孩。不久,小孩开始大哭了。窗外油棕树一行行随风摇摆,细雨又开始下了。我倒希望列车能开的再慢一些,那样对于未知我能更慢的去了解和接受。一直以来,我自以为挑战安全区是没什么难度的考验,但是每一次的开战前夕总会后悔,总会懊恼,总会不安。慢慢的就发现自己诠释的哪些所谓勇敢都只是个雾里的假象,是海市蜃楼。

火车里的乘客一个接着一个的下了车。到了关卡,一个好心人提醒我下车去办理出境手续。我托着一袋袋的行李下了火车,走上二楼。在安检时一个年纪大我一些的夫人对在耍闹的孩子说:“你们别闹了,会挡着uncle拿东西的。”我马上神经质的左右看看,偌大的出境厅里只有我和他们家人,那她口中的uncle 是那位啊?“我今年才22岁半好吗,小姐!”

我带着一脸的委屈再回到火车去。带着那么多东西,走起来是有点狼狈,突然我想念我潇洒的带着一个背囊出门去的日子。奈何现在已变成游客般带着大包小包的走进了新国。身份的对立也来的太快了吧。五分钟后我在兀兰火车站下车了。

在护照上盖了一个印就顺利的走出移民厅。随便上了一辆巴士再搭地铁站往目的地去。这里的一切就像香港,那样的拥挤和匆忙,但是这里的干净却会让人错觉新加坡有点骄傲,是高高在上的女王。下了地铁,我开始暗自抱怨为什么要选择新加坡实习,在家里不也很好吗,就不过是一个实习罢了,紧张什么!

穿过公园,来到楼下。6楼出了电梯。按了420的门铃,但,没有人开门。想一想,门牌号不是402吗。失魂落魄的走到402,深呼吸才按门铃。

夜里走在马路旁,我迷路了。一个人迷路在一栋栋排列凌乱的大楼里。每一道景色就像是回去的路,但是却领着我离原本的轨道越远。每一条路就那样的熟悉,就那样的感觉良好,但是却不能让我找到回去的路。我向往一个人旅行,但是现在的心态换了一换,却在大楼里彷徨起来。全身就像刺猬的装备,在没有人的路旁快步走。终于迷路了一整后,我看到了早上来时的路才发现我只是在附近绕了一圈。

清晨失魂雨下了一整,就像现在这样的心情没有条理的再乱窜。我知道很快的我就会融入这里的快步,所以现在只能和这无谓的感觉对抗先。

流浪,谁说浪漫的?但是他会让你看见你自己。带着我的新币去流浪三个月,现在开始。

这窗外的景色会陪着我的接下来3个月的未知挑战。
你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