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带着我的新币去流浪 3


5.3010分钟心理作用促使我睁大眼睛,深怕闹钟坏了。“为什么还不响!”我还想赖在床上不起身但是理智告诉我“除非你还想实习多三个月!”身体马上不由自己的坐了起来。这是压力吗。我感叹新币都没有赚到,就先得了新加坡压力群候症。

快速的梳洗了一番,再将昨晚啊姨准备好的火腿夹在面包里面往嘴里送去。利用在狼吞虎咽的时间上了面书。

6.20我锁上了大门,往地铁站方向走。原来不是只有在这样的时间在等地铁和时间赛跑,地铁站里站着满满闭着眼睛的乘客。不平衡的心才慢慢的调试。巴士上我惶恐的看着路牌,深怕错了一站我就迟了。东方的光从一束变成漫天的金黄色。问了几个路人后,终于我在八点前一分钟满身汗的出现在工地。

眼前7楼大厦的施工已接近尾声。我来的真不是时候,任何关于书里的知识都不管用,倒是那个A-的科目现在有个机会要好好复习一次了虽然不是我的主科。同事带我从底层一圈一圈的转上顶楼。工友们正在建一个花园。当初听到他们要建一个花园在屋顶时,年前在那专题研究的分享上发生的事情就涌现在脑海里面,我还愚蠢到将当时发问者的无聊问题拿出来提问。

在等人家给你工作的时间是漫长的,吃过了午餐我就坐在位置上等着有人看到再给些工作我好打发下时间。时间滴滴答答的走着,这时来了一个冷气承包商找项目经理开会。途中他出来和我们说了几句。

“你NTU 来的?NUS?”他对我发出了这样的提问,这几天当我跟大家说我来实习时大家都是这样问我的。除了尴尬的笑一笑,我还是说我来自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虽然语气乏力。

6点,我拾了书包离开。门口看到刚那承包商在抹着自己的车,问了我要去哪里后,他大方的说要载我一程。才用几句话来当作认识,现在我就脸皮厚的上了别人的车。当时我是在想若要用一小时半才能回家,脸皮厚应该也不算什么了吧!这时候我心里恶魔样出现了这把声音:“你可是来流浪的,当然要省旅费啊!”

途中承包商口沫横飞的说着自己的故事。其实当时我没有像往常那样发问,脑海里根本不能在他的故事里面找到想问的问题,可能因为身体已进入疲累的状态吧。半小时后我已在楼下吃着我的晚餐。

当将自己的琐事处理后,在楼下和同屋的住客聊了几句,电话那头就响了起来。是朋友关心的电话。他们都很用力的想让我从这样的郁闷里面走出来,想要我快乐。大家的心意我都一一的接收到了只是我脑袋空空的说不上什么好话来。当然,我并没有不快乐因为要找时间来酝酿这样的情绪,我是没有的。谢谢你们。


今天好几次,鼻子就会突然的一酸,因为我感动所有发生的事情。我感恩在这样的时候上天用了自己的方式来告诉我,他正在看着我,照顾着我。知道这样的事实后,我又能充满力量的为接下来的日子继续加油。


就是这辆车,让我在高速公路上尽收美景,而不需花新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