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人情味


去年这时候是离家的季节。转眼间已是一年前的事了,那时候的彷徨、无奈、慌张等不安的情绪被今年的安然和幸福给取代了。

这个假期和去年的一样,美其名投身教育界。

人情味是那样一种味道,牵引喜欢它的人去到向往的地方。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回响,熟悉的脸孔在脑海里重播。终于在那个炎热的下午收到了回学校的邀约。庆幸在尾声我还能乘搭末班车回去学所以兴奋的告诉了身边所有的人。

满怀期待的关了车前灯,然后提着背包下车。那个女运动员和她的朋友走了过来,睡意被她们的热情给驱赶了。就这样美好的早晨在那些学生的问好中掀开了序幕。办公室里洋溢的是那温暖人心的气氛。老师们笑容的问候让我突然充满了动力。

虽然时间表排的满满的可是我没有怨言。下课时被虚无的感情给重围着,可是我喜欢这感觉。而这些又需要多少世才能修来呢?我是何德何能?歌唱着爱国歌时情绪是高昂的。学生们在烈日当空下排着55这字样时。汗水蒸发成我爱过这里的证据。升上天空变成了一朵云遮住了太阳;飘逸在我曾经求学过的母校。这让人多么的骄傲。

放学的钟声响起了。同学们说着再见时,礼貌的点了点头。回到办公室放下了我的书本。再见是不是告诉着自己结束的时间到了?我将变成别人家生命的过客。这章节里面我是个什么样子的角色?会不会是那个跟着主角一起赛跑跳远过得老师;那个为了学生能成功跳过栏杆而不顾形象高喊的老师?

再不舍还是坐上车里,驱车离开了。我笑了,因为我曾拥有过这些让人感动的记忆;我哭了,因为我感谢上帝赐给我这么多的感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