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理想生活


正当全世界都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的时候,他们会否忽略了什么东西呢?什么是理想的生活?

建立起理想的生活前提是应该齐国再而做到修身。

这个动荡不安的社会让人没有安全感。破案率每年都在降的我国为什么报纸里面还是有那么多吓人的新闻?那个被誉为我国必到血拼朝圣地却屡次传来抢劫案还有破门而入的匪徒越来越猖狂的犯案。这些都让人不安,出门后安全回家不再是一种必然了。

今天站在台上的那位教授问我们是否有用心去欣赏我们国家的历史,如果爱我们的国家就不应该去乱,好比说去进行“清洁”游行。教授还说到了那些学生烧国旗等的行为让他心痛因为他们都是受教育的一群不该有那样的动作。我会想说从小我们的道德教育都是背熟价值观,可是我们的行为模式却是拷贝那些“大人”的。好比说那些对首长和女人的不耻行为都没有受到对付,请问我们那样做会有错吗?

《野火集》里面说到了大学生要会思考。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发言的勇气,这股勇气需要在完全没有被威胁的情况下产生。往往就是那样的无名威胁促使我们变成了敢怒不敢言的人。最后我没有反驳教授因为他是我成绩的主宰者。可是暗地里我认为走上街头示威只是一种让执政的听到人民的诉求。是一种进步的表现,这不是乱的行为而是行驶公民的权利。同时声音会因为人数的多而变更强,香港人民反对国民教育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

理想的生活不是什么指标说马来西亚是幸福指数高的国家、不是我们国家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国家等。理想的生活应该是不用提心吊胆的担心明天会成为新闻头条,理想的生活更应该是我们能平安的、快乐的和家人同桌吃一顿晚饭聊天。

理想的生活是在没有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产生。这一刻我突然为我满身伤痕的国家默哀。因为很多人像我那样看到、听到可是在种种原因下说不到。因为这股说不到而间接让我国家不能进步。课本所教的尽责人民代议士如果听到了我们的声音,能不能许我们人民的未来有个理想的生活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