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怕报应



小的时候,老师就教了,别再做坏事,会有报应的。

由于路途不会很远,所以即使下雨,都是徒步上学。最近,每每要出门上课时,天空突然黑了起来,紧接的事倾盆的大雨。只好,撑着扇,往课室出发。

建在山上的学堂,在下雨的时候,让人更加无奈。雨水沿着路边,往下流。死撑着雨伞来对抗大雨和大风的我,还要面对往下流的洪水。真的让人无言。

今天,放学时候,大雨又来袭。很小心的在路旁大步的跨越水面。这时候,突然脑海中闪过了去年大概也是这时候,正要去补习,天空下大雨。看到路人在路旁行走和躲雨的样子,心里突然出现了歪念。当歪念完全控制了大脑时,故事就发生了。

那时候将车子快速的驶去在路旁的一趟水,好让四溅的水能弄湿躲雨的路人。那时候,虽然干了坏事,可是一点内疚感也没有。素不知道,冥冥中只有安排啊。记得,有一次在雨天赶时间,在路上一直冲的时候,突然眼睛往外一看,看到一个摩多车骑士被我弄湿了。说真的那次是无心的。

今天走在路上看着往来的车辆,心里突然害怕了起来。深怕那些人像我那样的无良,冲过来给我变成落汤鸡。现在我知错了。请别有天让我变成一只水鸡啊。

2 条评论:

  1. 哈哈。。。终于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了哦。。

    回复删除
  2. 哈哈。 人类每每在做每件事情的时候都很少思前想后。所以,后悔才会一直用在我们的日常谈话中。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