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舞台


小六那年,教了六年的班主任在纪念册上写下了:“上台前要有你最好的自信,下台后要你最好的风度。”我喜欢这句。

可能从小表演与就很强,所以什么样的比赛都参加,什么唱歌啦,诗歌朗诵啦等等的。上了中学,4年后争到每次早上在台上说话的巡查员,后来连星期五的道德讲座有时都是我客串的。记得有次的随意兴起的说要在一个仪式中穿插一个节目,连稿都没有准备,就踩上台上去说了半小时。、

后来,发现原来自己喜欢说话,或者主持之类的,所以开始向往。

今天踏上了一个舞台上,战战兢兢的。原由是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然后爽快的答应,最后发现没有稿的,要靠自己了。早到现场,充裕的一小时让我拿来闲谈。后果是台上人家说话时,我在想对白。然后很不顺利地说了出来。什么文化需要传承,什么你不是small potatoes,要为自己生命增加一点点意义之类的。

自觉是比理想中的差很多。

我不懂是否机会还会再来来敲我的门,可是我把握好每次的机会。即使出错了,我还是觉得台上的出错,就是为了成就明天的我。

1 条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