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我的脚印


电视剧,常常会有那么的一幕,如果我老了,什么是让我感动的。

或许,当你觉得 生命中你的脚印是曾经,或者暂时出现在人家的脑海中的时候,那份满足感就能让你一直走下去的理由了。然后在老的时候,拿出来那些封尘的回忆,慢慢细嚼和品味。

我喜欢到处炫耀自己,可是我不喜欢后来又给人家说,或当成什么的。
我喜欢吃很多很多的东西,因为我觉得食物会让我开心,所以我不计较那价钱。
我喜欢说话,因为只有通过说话,我会建立起我的自信。
我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因为我活着就是为了我自己。

这些都是我引以为傲的。也让我觉得这是我的脚印,我的独特。
走过的,留下的,可能会随着时间给磨灭,可是它还是曾经发生过。

那天,学生告诉我他的成绩怎样怎样时,我忘了他是哪位,他回答我:“我是那个你叫我读书拿83分的。”我不懂后来,这些成就感是否属于我。可是这一刻我以曾经努力过而快乐。所以收藏了这份快乐。快乐的理由不是因为他的成绩,而是他还记得我是那样的一个角色。

那时候,喜欢将补习当成一个讲堂。所以,我会很不认真的教书。会说很多的故事,可能是自己编的,也可能是真的,反正到后来还是回到课文里。我喜欢在班上乱讲话,弄到大家又哭又笑。对我来说,补习是让自己增值。增值可以是生活的幽默,或者是对生命的看法。
                                                                                                                               
当所拥有的比所想要的来的多的时候,我学会了感恩身边的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