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缺氧


那个晚上,有个人走了进来,当我还在另外的一间房间里。过后我才知道他们来宣教。

在一轮的喧闹,调查后,他给了我们一个小游戏。

“在30张照片中,选出一张你觉得适合你入学前的心情。然后再告诉我为什么。”
看中了一张,在大草地里一只手拿着一枝草,有种安稳的图片。在最后选了一张两个小孩子在海边玩水的。那种无邪的笑容,和谐和平静。看着看着,眼眶有点热。突然怀念起九个月前,那种日子。

那张照片我解释为,喜欢一直不变的态度。喜欢以前不需要从新认识的日子。更加喜欢不陌生的人。当大家都当成我说笑时,我离开了。不要将我的离开当成我哭了。是因为暂时没有人了解我的心。所以选择离开。抛下了一句:“我呼吸不到了。”真的,那时候有点缺氧了,有点晕眩。

无法移动的梦想,就算没有人鼓掌,我也不会受伤

没有人了解不会让我伤。朋友这词是需要时间来经营的。不是三言两语能够了解一个人的过去。

回到去房间后,在白板上写下了: 伪装的笑容从脸上消失,躲在预设的防空洞里,没人明了。

不知不觉又缺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