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四面佛行



在地铁车厢里面往外看到一个现象,那就是每座大楼都有一座白色的供养阁,阁里有着一尊黄色花圈着的神像。路经过会隐约有种沉重的花粉味。经了解这些佛像都支撑着活在这文明之都的人。

我们从chi lom地铁站(他们称之为sky trian)下了车,就沿着siam出。就在不远处看到了一种佛。兴奋的从跳桥往下跑去,膜拜后才发现不是我们要找的四面佛。



就顺着amarin名牌店走下去。不远处看到了蒙蒙的一片白烟。继续迈进的路上耳边不绝于大喊着卖花和香烛的声音。这情景就好象之前看到的照片就知道我到了。

我忘了之前网上教的膜拜方式。就顺着始终的方向双手合十拜了一拜。四面佛区就弥漫着一层朦胧的烟雾,眼睛有点刺。努力的睁开眼睛,一面面的看着佛像而相机在这时候也努力的一面面定格佛像的所有。



坐在凳子上看着人们上香和下跪。看到那堆积成山的花朵就横躺在佛像前,烟火也没有间断过。同时也看到一个工人正拖着工具车跪着清理已经没有空间插香的香炉,他的手有很多明显的烫伤痕迹。伤痕是他努力活着的证据。

慕名而来的信徒源源不绝的涌入这里让空间有点压迫。“空中铁”轰隆隆的每隔几分钟从上面划过为这里添加了几分难以诉说的色彩。我退了一步看佛像整体的画面。看到了交错的路口、繁华的建筑和人来人往的街道织出这个闻名世界的四面佛。我思绪打转在是什么样子的价值观可以让佛像和文明共存呢?



然后又再绕了佛像好几圈,感受从远处而来信徒们的诚心。最后将20元放进邮箱,我就祈求让现在所有的一切保持不变。我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就让他不变吧。就让我现有的快乐可以长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