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这都是爱




天微微的亮了。在不情愿的情况下驱动冷却的引擎。

一路上大雨陪伴着,发现坐在隔壁座的他将双手放进穿了三件衣服的身体里面取暖,下意识的将空掉关了。我们一起去了吃人生中第一次的早餐,下车时用伞帮他挡着豆大的雨滴,怕他经不起着凉。他瘦肉的身躯支撑着他颈项的那颗末期肉瘤慢慢的移动着。大雨很无情的打在我的身上。越过了马路,在对面的咖啡店坐了下来。点了一杯咖啡和一杯红茶。

看到他的左手肿的有点硬,听人说这是癌细胞攻上头脑的迹象。外边的雨丝点点的飘了进来,我们两个人就静静的围着一张小圆桌喝着点来的茶。脑海中想起小时候他是那么的疼我。只不过后来因为酒精而犯下的大错才会被赶出家门。也因为那件事情全家跟他断绝来往。

大雨还是没有停止。我们离开了这家咖啡店,往巴士站驶去。在屋檐下放了他下车后就拿着他的行李买了往首都出发的车票。看着在角落抽烟的他吐出一缕缕的烟,觉得这烟就像温暖着他发冷的心。带着他到4号月台上车,叮咛司机帮忙照顾他。不放心的上了巴士看他是否坐在对的位置。下车走远后看到手中的伞再一次上回巴士问他是否需要伞。说了:“叔,自己一切小心。”在转头的那一刹眼眶尽然重的撑不住了。

在车上紧握着方向盘然后做了一个深呼吸。想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这样的一句话。或许人在油尽灯枯前都会想回人生所做的事情,然后一一的忏悔以求原谅。所以那天他对姐姐所做的忏悔这一刻我是相信了。我宁愿相信世界还会有这样的一份情——亲情。因为亲情是一个无限大的包含词,包含了宽容和宽恕自己的家人。现在能做的就是祝福我叔他一切保重。

这几天来的情绪已经处在悬崖边。亲人的过世、家人的烦事慢慢的堆积成一个等待引爆的炸弹。好想就将情绪都剪断这样或许我还能呼吸的顺畅一些。累的没有跳动的心,应该好好的好休息了。

1 条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