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在于春




那个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日记就这样在雨神的祝福下过了。

检视了去年的不足。电视上播放了去年的那部电影。我走过2012,世界并没有末日,而我也没有来个末日之旅。寄望末日后会有第二人生。开始编排着接下来的人生。舞台上是不是旧戏目已经落幕等代新的上演呢?

春节好像没有了往年应有的兴奋和快乐。取而代之的是那个无奈的感觉。看到了朋友写的“桃花依旧春风在,人面不知何处去”才恍然大悟。这句话他解释了我所有的无奈。鞭炮没有响连天,雨声却滴滴答答的下了一整天。

走了21年的春节,从前在家等时间,后来在外等时间,最后在秋千上晃啊晃,所有的一切就偏离了之前来时的路线。时间啊,它是一个难懂的东西。它在你没有留意时走的很快,在你还没有来得及珍惜时,走了。

其实我更害怕的是“断筝论”。风筝在空中敌不过压力断了线,就这样它飞走了,一去不回。风筝是不是时间的比喻吗,在还没有捉紧时,断了。

故事来到了十字路口就此断了?在桃花朵朵的路口左盼右盼,影子就渐渐的走远了。彷徨的心情在夜里涌上心头。寒冷的夜里让人颤抖,无奈转角没有爱。

新的春季应该加上新的角色了。祝福来临的一年换了所有角色的戏院还是会高朋满座。这样在路口徘徊着的旅人或许能找到路的出口然后都安了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