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第五地

年头许下的一年去五处好好感受生命,最后是这样的情况下去了。

以为找了一份工作能好好养活生命,却因为自身的不适应等自以为是的理由而辞了。大家都错愕,我也一度以为自己任性。我曾以为我很适合,曾沾沾自喜这份工作,原来事实并非如此。所有所有终将结束,我应该高兴?因为我还有选择的权利。但也好似因为能选择才这样不前吧!这一次我记得那个面试官说:“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换了跑道只是让自己好好向前。

然后,提上辞呈,脑海开始不安分的继续要完成今年最后一地的愿望。这样在转换的期间我能做一些事情。想象日出吴哥的美和日落吴哥的哀就成心中的行程。将之前累积的飞行理数换了一张商务舱。本计划将年前出发回来的各处感受写成游记都还未下笔,如今又继续行程。将各个能省下机票和住宿的网站都一一拜访,将能配合的时间都一一串联,最后只剩下付钱。

有人曾经问:你去那么多地方,其实为了什么?她是问旅行的意义,我想。

其实我知道在做什么的,有时我只是想找到迷路那能停留一瞬间的感觉。渐渐地对这感觉上瘾。谁知道其实我更愿意花钱在古迹里读着自己的书,享受日出日落的古迹。这一次是一个人。我想感受一个人时候的孤独,也想和孤独礼貌的相处。


今年的第五地,吴哥,我将至。生日将在古都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