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热情的城市


她,建了一百年。



面试时,他们让我不要紧张。

“说下你喜欢的巴塞罗纳吧!”

巴塞罗纳让我想起纳热情的机场柜台小姐的那口浓浓本土音的英文说出欢迎的话。一夜不能安眠的睡意被这热情也驱散。伦敦的寒气已不见。取而代之是炎热的天气。出发前气象局还在报道欧洲这夏天正面临近年来的炎热天。

巴塞罗纳我只想到人生第一步偶像剧里,男主角对女主角的承诺。然,之后男主角却失意了。

那教堂就在这土地上。过了百年还在建。

清晨,乘搭搭大巴从机场来到市中心,好不容易在La Rambla隔壁找到了酒店,大吃一顿后就大头大睡。再醒来时,已是黄昏后了。这里没有了伦敦那寒冷的夜,我带上零钱就往大街去。将物件放在酒店当时是我觉得在巴塞罗纳这小偷闻名的城市是最安全的方式。当然后来也安全结束旅途的回家。

一个人坐在兰布拉达到的椅子上,手拿着雪糕,好好的忘记寒冷伦敦。路人来来往往好似有活力。树荫下,我放空的坐着。无风的大城市,我走到喷水池旁,继续坐。水声也如这城市般,快。街头艺人在空气中释放满空的泡沫。孩子兴奋的将那一大颗大颗的泡沫给弄破。泡沫破灭的瞬间会发出上千颗小水珠融入漂在空气中,水池小气泡打在我的脸上。

广场的对边是被誉为是新艺术的代表,那一街能找到至少三个高迪的作品,和三个当代出名的艺术家的作品。我想巴塞罗纳到处都是在找高迪的旅人吧。我也一样,好多次我都回头往那奇特的建筑,以为回头一望会看见什么,但是,并没有。

香港转机时买的《巴塞罗纳,不只高迪》就放在书包里,在累时就找一处坐下翻开书本读着。炎热却是一种享受

长时间的旅行就是有这样的奢侈:无所事事睡一天后,再无所事事的坐在路旁看这城市的转动。我以为这是旅行。


面试时,我并没有那样说,但这一切也满足了。
巴塞罗纳当代,三大建筑师的作品。

黄昏在这里享受音乐喷泉也是个享受。



俯瞰这城市全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