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习惯 陌生




当所有的故事都结束我突然想起4年前,我要入学前夕。离乡背井重新生活,让人害怕的却步。(*当时写下的文字:好的事情)以为失去的都是最好的,没想到现在却想念那时候害怕的。在往丽江出发的火车躺上铺躺时,我看着平板里的游记,有一句,我竟感动的流泪。原谅我当时的感触。因为那句话就如我说中当时害怕感觉的文字。

在我还没有准备好跟年少告别的时候,青年应该有的生活就来了。家里箱子的书都没有看、地图上收集的故事还没有翻译成文字、还没有好好的在一处躲着喝咖啡浪费时间呢。眼见大家一窝蜂的往小岛去,我心不想这样,孰不知,我是里面几个早预订了工作的那个。所以疯狂将所有时间都注在他方的路上。以为在路上能让自己想清楚什么,但是却更想离开那已预订的工作。为了不破自己的信用,我想最后我还是在那岗位上面。我不能沾沾自喜的觉得自己其实假期过的好,因为好如何定义啊?

告别的仪式就是在蓝绿色地图上走出一个汤匙的图案。然后心里知道即使这些没有被讲出来的感受会永远跟着我。那跟路人告别时候的难受和害怕永远都在心中。在柏林的最后一天,我竟可笑的跑回头跟那个大叔握手说:谢谢你。其实我当时要表达的是,谢谢你让我在异地感受到温暖。上了公交车,我往下一个想去的地方去。突然心里踏实多,不管后来,大叔一家还会不会记得我,但我已经将我的心情圆满了。回头望,柏林大教堂在身后慢慢变小。

两年前,我期待两年后继续这样的路程。现在,我唯有再一次期待下两年的冒险来临。总会是无可救药的爱上这样的生活。徒步在做为背景的城市景象里,每一次的替换都期待每一次的未知。这是一个夏天。

火车在夜里走动时,只听到铁轨的声音。

“我们都将面对陌生: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生活。。。。。。但是我们慢慢的又习惯了这些陌生。然后再离开这已习惯的陌生的。”

突然,有人写出了我的想法。谁没有走过这个感受,只是某些人放大这感受。火车还是轰隆轰隆的走着。我息了床头灯,闭上双眼,这文字留下的感觉还在心头。旅行就这样,生活原本就是这样,生命本来就是这方式过着。

谁懂。

我将这文字消化成自己的想法,写在卡片上,寄出去。但是,那卡抵达的机率应该很小。


可能,就埋在我心里面了。


柏林教堂旁边走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