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感恩,鞠躬




站在大家的跟前,我拿着麦克风,说出了在脑海中出现的碎片演说,一字字的到来写部落格的原因。有很多零星的话想说,但却组织不起来。现在竟能重组在部落格里幻想再次回到当下的情景想说的话。

“部落格一开始只是个装载我情绪的草原,后来草原关了。不久,我披上了稻草人的外衣,继续自我剖析内心的深处。从大问世间什么爱是纯洁到后来的歌词掩饰心情,再到一年四季的心情归类直到最近的带着新币去实习。每一段都是成长的过程的见证,每一字都是当下最真实的感受。”

问我为什么要写部落格,我想用之前在《月光影》写的文字来修饰这故事。

“记得有一个晚上你问:“为什么那么多人爱写部落格?”正巧,第二天考试的题目也出了这样的问题。当时我并没有回答你,可是今天我却很想告诉你。那是因为大家都希望有一天某个人路过自己的部落格时会看到部落客的心情,也同时能够明白部落客那些用嘴巴说不出的思绪”

然后,我想假装感性的在下台前说这样的话:

“就如同我自荐的理由办,我们都信仰文字给我们的力量,所以即使今天空手而归,我们都能庆幸能为自己的信仰付出了行动。文字就如同我们的私密挚友,和她深交不需要回报。”

当公布第二轮得奖者时,坐在台下,我双手也已开始不自主的颤抖了。对于得奖,原来还是有少许的期盼和希望。主持人欲言又止的制造着气氛。

“稻草人!”

台下的情景,己不被记得,但是那份感动到现在还能好好的被感受。手里紧紧握着“奖砖”,那块透明玻璃、黑色衬底的四方砖块。我突然听到了稻草人的安慰声。参加了很多年的部落祭,终于这一届我能对随手拿来的部落名字有了个交代。

得奖人常说的,这不是一个终结点,是一个里程碑。

有人问部落里都写什么。其实里面都竟是一堆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文字。旅行路过时,自己看得懂的世界小故事、夜深,自己想象的到的爱情故事、更多时候是自己对于生活的一叹。这些自想、自叹、自怜的文字构成了这几年来部落格的文字中心。请不要让我专一的写一类,我知道我并不专一。

坚持什么啊?坚持不是因为有什么目的,只是履行初识文字时结下的山盟海誓。这情路才开始呢。


谢谢这一路来为稻草人装饰的路人。鞠躬,下台等下一个上台的机会。

2 条评论:

  1. 获奖不易,真了不起,恭喜恭喜,再接再厉!‎(^_−)−☆

    回复删除
  2. 最近忙又乏, 忘了和你分享你的喜悦。恭喜你喔 :) 以你为荣 ^^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