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月光。影


雨天的关系抑或是四月的关系?心情就一直处在不稳定当中,像一不小心就会掉入无底深渊式的。其实每年的这季节都会莫名的多愁善感起来。

昨晚的月亮是高挂的,不过不如几年前那晚上的晴朗,月亮的外围也没一大圈的光圈。我在“人生”这一条路上走了很久,回头一看才发现原来我们都离那个懵懂无知很远了。月光下,我依稀看到那时候和你在天桥上等着天空出现两个月亮时无知却单纯、有点蠢却傻气的样子。我很想念那时候脸上的模样,那个现在鲜少出现在脸上的表情。

是谁说当晚会出现两个月亮的报道也无从考究了,但是那时候情景还是深刻的印在我心里。

天桥连接着这边的茶挡和对面的公园。那个晚上你用一贯用气死人的方式刺激我,当我气的转头就要走时,你却说天桥的另一边有一头有鬼在等我,然后就放声大笑了,而我也一样快乐的蹲在天桥上笑了。那晚上我们是没遇上两个月亮,可是睡前你却摇醒正要入睡的我说:“你看外面放的烟花几美!”我虽然有抱怨你吵醒了我,但自此后,每当看到绚丽的烟火我都会有一股莫名的感触。

几天前,走在路上我突发奇想的想为那个我曾写去电台的爱情小故事谱恋曲。我想为结局补上幸福的句号,虽然现实中的主角并不如此。记得有一个晚上你问:“为什么那么多人爱写部落格?”正巧,第二天考试的题目也出了这样的问题。当时我没有回答你,可是今天我却想告诉你,“因为大家都希望有一天某个人路过自己的部落格时会看到部落客的心情,也同时能明白部落客那些用嘴巴说不出的思绪!”

有多久我没有回去那个最初的地方,也好久我们没有见面了。其实我们都知道以前是回不去的,所以只能往前走,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在一个点上遇上,但是肯定不会是现在。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往前冲。当那天我们遇上了,也好侃侃而谈。

月光下,我眼角含泪的对那站在天桥底下的两小无猜用力挥手,大声的喊:“再见。”还会再见吗?失去的青春应该不会再从来!



*本文于2014年9月11日刊登在光华日报,副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