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交叉,城市

紅色標誌大減價前的一個晚上,我站在門外忐忑的撥著電話。是啊,爲了將要來臨的暑假,我慌張了。可能因爲是讀書生涯裏最後的一個暑假,所以安排出走也特別的認真。一邊往電話抱怨,“就不能再往後推兩個月才大減價嗎!”一邊在盤算著。

是要乘搭火成跨越歐亞大陸,還是徒步走過歐亞大陸的板塊呢?在固定的時間和金錢裏,選擇起來竟是困難的。還是,還是有更好的想法呢?距離暑假還有大半年,當中的變數是不能預測的,所以下定了決心,不是查,不去問,也不去關心。這樣至少能讓自己安全的渡過這燒錢的大減價。

回憶卻不自覺地在這段煎熬期裏湧現。這一條路,走過後,我着迷了。發現,原來喜歡每個早晨會問自己在哪裏;喜歡在平板電腦裏划過后往自己喜歡去的地方去;更想念沒有目的的逛著,累了就會酒店避暑,看電視的時光。

這一條路,不爲什麽的,就會傾家蕩產的要走去。很多人都不能明白,出走哪來的金錢啊。一個作者在她的序這樣說,因爲我窮所以我才走更久省下機票錢。出走,從來都不需要目的,也需要一點小浪漫的目的,雖然它一點都不浪漫。期待邂逅的浪漫,但是往往只是和大自然、文化邂逅。人,就只是禮貌的交談,然後道別。

跨歐亞板塊,不其實也爲了浪漫的在城市裏畫交叉嗎!這是一種私心的嗎?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在各個城市過上一夜,後來發現更像好好的撫摸每個城市嬌柔的夜。再後來,我卻多次想念承載我思念的城市夜裏的平靜。


最後成功抵過了紅色標誌大減價的誘惑,對於未知的交叉城市,我期待著。出走,勢在必行。


途中,總能和文物,自然景觀相遇。


至於人,就只能匆匆作道別。
*圖一為廣州。
*圖二為南寧。
*圖三為河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