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活在电影里


这个本应该是很忙碌的学习周,我却在夜深人静时让自己沉溺在那些催泪的电影中。

电影本是一种社会的写生、生态的描述、态度的表现、更是情感的天马行空。外人觉得奇怪,但是我喜欢在留只有桌灯的房间里看电影。我告诉隔壁床的说,这会感觉浪漫啦。

掀开序幕的就是一贯的坏男故事线,但是这是一部温馨小品,看了让人会心一笑。男主角深情的说:“我什么都会做,唯一不会做的就是,伤害你。”世界就是太悲惨了,我们才需要这样的对白来安慰不相信爱情诺言的心。圣诞节时,寂寞一人,那插曲陪那场景让人感同身受。小风波只为感情保温,在一起,即使日子苦闷还是快乐的吧!

倒是《盛夏光年》,描写日久生情的故事,淡淡的铺成却更赚人泪。

命运的圈定让资优生被派去跟班上的调皮王一起坐。当所有人排挤他时,只有班长愿意接纳他。一次放学,调皮王说道:“你是我的好朋友!”

是一种依赖吗,依赖久了变成霸占,直到有天失去了一方,对方的生活就乱了步伐。相依为命的两人发展出超越友情的感情。插班生的出现更让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知道了两人交往,班长在公车上泪不觉的自流,爱情本来就难了,何况是不被祝福的。

班长问:“我和插班生,你选谁?”

暗恋让人不安,不能告知的秘密怕像泡沫被踹破后连友情也消失无影。退场是对这场感情的负责吗?追逐久了,我们觉累。放弃,又不甘。总是期待什么,但是总是失望了。

对于爱情,我们怕痛。
对于游戏,我们怕书。

最后沦落为那个在夜里看戏,流泪的孤单人。


小说和电影的结尾略不同,小说的最后班长在车祸中丧生了。幻觉里,调皮王对着班长说:“我喜欢你。”这结局更让人喜欢。因为故事的最后爱情还是尽如人意。虽然只是活在小说或电影里。

2 条评论:

  1. 我也是都看過電影和小說版。
    如果問我較喜歡那個結尾,或許我選擇不了,但真覺得小說版本的很悲劇。
    可能我更喜歡電影版的,張孝全最後說:因為我太寂寞了。
    我太感同身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不是年轻时候都爱追求小说里轰轰烈烈的爱情?
      “因为我寂寞” 其实我为 男的感伤心了,有些爱情本来就难了。因为寂寞,某些封尘的心跳被拨动了。但是拨动的人,却不在乎,或是忽略了。
      好悲伤,即使到今天,脑海中还是他们的影子。

      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