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失眠的晚上


在付錢的時候, 耳邊傳來了那首熟悉不過的歌曲。鼻子嗅到了那個讓人感動的氣味。愣住,閉上眼睛,原來一切是那樣的近。耳機的聲音調高了。沉思着這味道是在那處才有的。

順著味道攀藤,去到了失眠的那個晚上。播放著之前錄起來的小故事,一則又一則的,然後,發了則短信給很久沒有聯繫的他。無他的,只是想將以前的歷史從演,好好的回味“以前”。等待回信的那一刻,心踏實多了。真的完全跟以前一樣。無聊的說些不著邊的東西。一封接著一封,熟悉的味道和氣氛在整個沒有月光的晚上洋溢著。

那個小故事說到了她窩在他的肩旁上,他小聲的問怎麼啦。眼眶突然熱熱的。一陣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原來,那樣的小幸福感覺離我已經很遠了。現在,那些年的瘋狂已用來彌補這些年被洗禮留下的傷痕。

疲憊的身心,對這些亂戰,顯得無力。那些不用顧忌人感受的年代,那些不用想明天考試的日子,揮灑著青春看月亮和煙花的歲月,統統都逝去了。日曆撕了一張又一張,日記簿換了一本又一本。現在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笑看歲月輕狂?

失眠的那個晚上,用了無眠來作為這個過程的結束歌曲。珍惜歌曲在播放的每一刻,每一幅出現在腦海的回憶。不爭氣的眼淚再一次順著臉的弧度流了下來。因為那個寒冷的晚上也是這首歌陪著我複習的。那時候,寒冷被暖化了。身邊就是有那股動力讓人抵抗寒冷。

追不上變化,所以暫時選擇原地踏步。用著自己的這些封塵的記憶讓自己釋然。慢慢的入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