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国家民主和我的身份


一只花蝴蝶奄奄一息的横躺在大树下。海风缓缓的吹来。蝴蝶来到了生命的最后,往事一幕又一幕的上演着。

她想到了破茧而出的那一刻,色彩斑斓,朝气勃勃,对明天充满希望的自己。年少轻狂所以对国家充满热血。所以和所有对国家有同样期望的同类出席了清洁舞会。舞会里大家跳着,唱着,飞着好不热闹。舞会就像预想的那样,在平静,安全的情况下进行。飞行皇朝的民主历史也因此谱写出新的一页。

正当舞会要结束时,有几只飞蛾不守规矩的犯规了。可能飞蛾总爱扑火的关系。尽责的蜜蜂们,根据指令,发出蜂针对付那些犯规的飞蛾。可是城门失火,肯定殃及池鱼。一场和平的舞会最后在狼狈,混乱的情况下结束。

蝴蝶们受伤了。可是他们的心更伤。他们感叹着“民主是什么?”

她又想到了那天候鸟们说的故事。因为北方的天气寒冷和食物短缺,所以他们的祖先都南下淘金。祖先们都认为在这个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国家,用勤劳就能换取安逸的生活;用汗水就能换取幸福快乐。一代又一代的过去了。候鸟们都在这个国家里住了下来。这个国家赐给他们不止是财富,还有一个身份证。这些都是候鸟的祖先们和这片土地的原本主人,天鹅的祖先努力赶走燕子的侵占而得来的。

可是,现在天鹅的领袖总是用那些分化和恐吓的招数教唆天鹅们讨厌候鸟。因为文化,信仰和肤色的不同,所以一部分的天鹅听信了领袖的话。其实,候鸟别无他求。望的只是能有个身份的认知,不是身份证上面写的公民。而是,能在这个国家立足的肯定,一个被这国家尊敬的身份。身份很重要,因为它让你知道你的根在何处。让你知道你能够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候鸟们哭泣了。他们的泪直流。他们苦苦寻觅着:“我是谁?我的根在哪里?”

蜻蜓飞了过来,他看着蝴蝶,想着之前一起吃苦的日子,眼中泛着泪光。他为蝴蝶祈祷的同时也为自己国家祈祷。这一刻他们俩的心是那么的靠近,呼吸频率也是那么样的相同。种类虽是不同,可是遭遇却将大家紧紧地拉近了。

短短的生命路程在花蝴蝶闭上眼睛,吐出最后一口气的时候,都结束了。所有的一切都像烟雾般散去。财富,名利等都不剩。灵魂逃离肉体,离开喧嚣凡尘,一切都好像是曾经。所着迷的,所做过的,一一的都变成了历史。才发现月圆月缺都是错觉。

蝴蝶在闭上眼的那一刻,她看到了自由的风和温柔的阳光。心自由了,她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