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象棋




中国棋要保护将军,西洋棋要保护国王。

从小就喜欢玩棋,所以每走一步都会顾前想后。造就了分析人家的表情和思想的人,不能说已经是博士班的学生,可是至少修成了心机学家。外表虽没有那么样的攻心计,可是谋略呢,在以前的朝代能帮我胜任个一官半职。

我的看家本领要数窃听最厉害了。无数个夜晚所骗的秘密足以编写一本天方夜谭。因为将这技能发挥的太好才导致我的情报网有资料爆满的情况。有时候还需要时间来消化和处理。

有个晚上,正当我到处闲逛的时候,某个人向我走了过来。跟我闲聊了大约一个时辰后,突然间他的表情严肃了起来。说到有很重要的事情讨教。原来说穿了他只是要爆我的中央情报网来得知他自己的外债。因为很多被派去刺探敌军阵营的探子都不归,他发现了异样,逼于无奈只好向情报局人员询问有关的故事详情。

当然啦,我们中央情报的探员受过专业训练,绝不会出卖消息的。经过了半小时的旁敲,他垂头丧气的宣告计划失败了。听了他的问题,我带他兜了兜几圈花园再给了一些些无关痛痒的意见后就结束了谈话。对于他,我真的深感抱歉。要知道在战国时期如果成为叛国之人将会被杀死而且还会遗臭万年的。

象棋的唯一规则就是保护自己的统帅。至于你用什么手段,目的也只是为了保护这个游戏规则。懂得游戏规则是不足够的,还需要有让自己胜利的方法。为了保护我自己的部门不被这恐怖的人事漩涡卷进去,所以我耍了一点点的小手段好让自己置身事外。无他的,只想安然,快乐的度过这剩余的时光。

原来,社会象棋是要保护自己。

1 条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