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我爱国吗?



靠着车旁,注视着在窗外移动的树木,自己也是那样的浮萍心情。浮浮沉沉。

努力往往比放弃更需要勇气。因为一次的挫败,放弃了用生命注资的目标。因为时间的消磨,放弃了用青春来滋养的爱情。也因为怕受伤,放弃自己展翅高飞的梦。

人说当樱花飘落下来的那一刻,你是闻不到花香的。可是当你看这它满天飘扬的时候,你的浪漫会因为这一刻的美而将之化成香味。为什么你就是喜欢到哪里?辐射会有意外的。因为我想在下着小雪的露天森林里泡着温泉,听着树林的声音,回归到最原始,又最自然的自己。

最后,樱花梦是没有了。梦想也告了一段落。可是,这也意味着另外一个梦想的开始。

雨后的池塘,有只不厌倦的青蛙坐在荷叶上面高声唱着。它高声唱着自己的烦恼;高声唱着社会的不公;也高声唱着对未来的期望。它烦恼自己的身分;唱着社会公理何在;想着未来家在何处。这时候蝴蝶蜻蜓也飞来伴舞。

突然,池塘边走过来了一个愤怒的年轻人,他将手上的石头往青蛙的方向丢去。吓得青蛙赶忙跳回去池里,蝴蝶蜻蜓也自行的散去。石头在池里造成一波又一波的浪,震动了荷叶下的鱼。

青蛙被责怪了。因为青蛙的吵叫声惹来的麻烦,打乱了池里原本平静的生活。青蛙为自己自辩到“我们的池花是荷花,她象征着干净和纯洁。所以,我们每个池塘生物都有责任去守护她和履行她的教诲。不管你是虾类,鱼类还是两栖类都有责任保护她。”看着青蛙的这等情操,每个生物都不自觉地将脸往别处转去。

我爱我的国家吗?这样的问题我记得有人问过。我也看过人家如何回答。可是爱国是不是买国货和支持国家队呢?又或是一年里面只在国庆日里挂国旗唱国歌呢?我不懂。因为从来没有人教会我如何去爱国。

可是我知道我能够用尊重她的方式来爱护她。在她生病的时候,用自己觉得理智的方式走向街头告诉她生病了。就像青蛙那样用自己的声音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操。每一个人爱国方式都不一样,所以每一个人的方法和意见都应该被尊重。因为这就是和谐。和谐就是不同的人在说不同的话的同时,大家都互相尊敬。

车窗外的景色一幕幕的划了过去,换了一幅又一幅。突然间青蛙的叫声将浮萍的心情给消除了。有了起伏的心跳和追梦勇气。
对于明天,我期望会更好。

1 条评论:

  1. 不要生气哦。。。老实说,写的很普通。。。因为你前面的铺排太多,给人很闷的feel,还会给人为什么前面的东西和后面的关系没有很大。。。
    假如我不认识你,我会想问你,梦想和青蛙有什么关联,你的梦想是要管理国家还是爱国?有点牛头不对马嘴的感觉。。。感觉再看两篇不同的东西。。。

    到了结尾,你又把青蛙连回去梦想,这点我觉得做的很还算不错因为你给我的感觉就是你至少终于有把故事链接起来。。。虽然很短,但是给我不会有蒙查查的感觉了。。。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