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我还记得



考错一次,不是末日,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谁陪我去看世界。

那年夏天说着傻傻的梦想,到后来是自己完成了它。电脑里面重复播放我还记得。我还记得?记得哪个路人在我迷路的时候出现。那些很真挚帮忙,帮我谱写了我的自传。不曾告别,因为坚信能再见。这一张张的邮票填补了我的空簿子。

那个无云无星的晚上,点了杯红茶,坐在路旁开怀的畅谈。那时也是这个位子。现在没有了一起盖着同一张被的温度了,没有一起读同一本书讲同一种语言的默契。坐在那个位子上面用了一分钟回味在我记忆缺席已久的感觉。突然一张有山有海有船的邮票掉了出来。风景让人想念。

只可惜生活只是一堆挫折。只可惜生命是必须妥协。

所以,我们都活得很用力。价值观也因为所面对过得挫折而有异。那颗不安于现状的心跳动着。努力,尝试跳出旧时代的框框。为了这样的生命感动,不顾后果的报名去了一个义工团。往那开满樱花的国度去。

生命是需要去爱和被爱。用这些爱来给包容人生的残缺。嘴角上扬,感动的一颗泪往下掉了下来。将邮票收好,放上去橱上面,小心的上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