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叶子



大雨后的晴天,长在树枝尾端的叶子因为成熟而往下掉了下。取而代之的是嫩绿的叶子。
这场景交织出了悲伤。等到两张叶子见面的时候已是在树的根部了。满地的沙石,讽刺着自己的不小心,也激励着叶子要努力的活下去。

如果,那一天当我从树枝上掉下去,我是带走的是什么样的东西,而我又留下了什么?

匆匆忙忙的完成了正规的12年教育。然后又不清楚路的前头到了这里。站在那个路口。看来的路,那段路被亲情,友情等给涂的五颜六色。来的路也用了我的笑和哭给灌溉着路旁的花草。花草正对着我微笑,要我努力的往前去。这样的力量温暖了站在大风的路口的我。

跟她说了那样的话,我要在我还有赤子之心的时候,用我自己的脚步去了解这世界的轮廓。用我能理解的方式走出我自己的地图。所以,很大胆的不理后果定下了机票,往哪个陌生的国度出发。或许这样的探索脚步能让我更沉稳。让我对自己的态度和性格再一次的审读一番。同时也为自己射手座的自由梦来一次的实践。

最近很多人问我,你有什么事情?我回答说我只是在适当的时候来给自己一场的对话,用来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怕尴尬所以不多说关于自己的事情。所以请别担心我。这些迂回的文字只是用来诠释我的心情。所以请不要问我在说什么。因为我清楚我想要什么。

昨晚又下了一场大雨,叶子又往下掉了。这些叶子让我对我的决定感到不后悔。

1 条评论:

  1. 好哦。。。我不会在担心你了。。。放心。。。但是还是那句,有需要的话,你的后方还有一个我。。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