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干杯




还在为了昨晚的插曲无奈时,上天就安排了一个念头给我。突然很精神的离开了宿舍。

还有点内疚,虽然早上已经解决了。坐在巴士亭里面,听着《她说》。郁闷的在想要如何离开人群。做多就会错多,而说的太多,只会祸的更多。打算着修身养性。

坐了趟顺风车出去。吃了很多,也买了很多。在书局看了黎明姨的自传,对他的童年有了共鸣。呆了很久,看了很多。直道那页说着她父亲的离去,我才将书本放回去了书架上。鼻子酸酸的。

每个人心里都会有自己的秘密箱,而这些箱子也就是不能被碰得。所以,我都将自己隐藏的很好。为了就是不让这些从小就伴着我每个梦的坏人再次出现在我生活里面。你不会想在半夜给吓醒,然后又难入眠,那种孤独和恐怖造就了后来那个说不停的我。
                                                    
就在要为这趟冷静的旅途画上句号的时候,转角遇上了一个人。知道她会出来,可是不懂她会到哪里。又再无章法的跟着他逛。说着聊着付钱。走出巴士站的时候,她坐得士的念头被我说巴士要到给打消了。就在烈日下,我们闲聊了一小时,他也跟着我等了巴士一小时。一直在怨着巴士的迟,和误信了我的话。说什么本来我已再喝牛奶吃鸭饭了。

不想说他的出现有多重要,至少他的出现解除了我的郁闷和忧郁。每天面对着同样的人群,然后用同样的模式说用样的话。我累。所以,自己外出,或者远离这班人或许对我,对他们来说都是好事。因为自己惯用的方式不表示这里一样能用,可能是说话的方式或者是待人处事让人不舒服。

江山易改,如果那一天我的嘴把不小心得罪了你。我只能说对不起。可是我知道这是不能改过来的。只想你明白,我原本就是那个我。我喜欢讲简单的东西复杂化,让听的人觉得我有趣。我喜欢将你的是非加盐变成笑话,让大家会心的一笑。可是如果那是事实,我知道我肯定我不会说,前提是我知道它是真的。我不会说因为我知道痛的感觉,我也是走过来的人。

庆幸他的出现,让喜欢说话的我,继续说了很多。说话让我感觉快乐,也让我明白我在这世界还有用处。为这世界还会有人明白我说话的意义干杯。也为我还有真挚的友情干杯。

1 条评论:

  1. 在遥远的我不能倾听你的苦,但是我还是可以感受到你的伤感。。。尤其是黎明姨那段。。。加油了。。。

    回复删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