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又圣诞



将画在脸上的妆一遍一遍的抹去,像某些东西也随着卸妆棉被抹走。公司年度晚宴的主题是电影。一开始就兴致勃勃,路人都看得出我爱表现又更多时候虚伪的拒绝。过程真的很多的拉扯,从找衣服到后来要放弃,到最后一分钟脑一热跑到酒店隔壁的服装店买了套海盗衣服。其实初始的想法也是扮一个海盗,倒是脸上的妆比较难处理。吸引力法则,宇宙会帮你达成想做的事。最后我为自己的画上浓浓的烟熏妆,涂黑眉毛,还在右边脸颊上一个小十字。我喜欢这样的眼神,可以光明正大的发电,累的时候又能装睡。

带着卷发走上二楼,我肯定你已经看见。我努力让自己表现的自若,和同事间的打闹更是一秒入戏。那时老板看见了我,我第一次礼貌地对他笑了。和同事等拍照时,你从我后面拍打了我,说:你好入戏。我来不及反应也礼貌的笑了。我不能做偶像也可能好好发挥我的谐星本色让你看见。我想你一定觉得我很奇怪,明明就是一个大吵大闹的人,为何在你面前能够这样安静。可能我还没有想到我们相处的方法,不过这次后我们应该可以开始好好聊天了。

好像很久以后,已经能够大方的一杯接一杯,这变成一种老练。很多年前那副经理说不会喝酒,我的路走不远,现在回头看,职场真的能够将所有的人都改变。比如在酒局里主动和老板敬酒,然后无畏一样的表现在桌子间穿梭像一只蝴蝶,这是性格使然,我承认。也是为了要经过你的前面被你看见。回家的路上,我在乌节路中间拍了路上的灯饰,心情是愉悦的。又将圣诞,一年过了又一年,期待着圣诞又怕圣诞。

隔天友人新家入伙,我们举杯到凌晨。席间我们喝了很多也聊了很多,真的很多,差不多把一整年心碎的心动的心烦的都全说出来,然后醉意满满的一觉天明。早上那光照进来感觉有了重新开始的能量。我坐在阳台上,想着就这样我们互相从大家的世界路过,应该没有机会再见,就像一场梦。我已经忘记我们的所有承诺,可能从来就不被记得。才多久,又忘了一段事。每次瑜伽的最后一分钟我都很庆幸还活着,能感受胸腔因为呼吸膨胀收缩而感恩。

你有没有想过,有些人外面很坚强内心其实很脆弱。受伤的时候会安静躲着等痊愈,等到能够侃侃而谈时,就表示已经恢复。有些人喜欢大哭大闹,哭过几天又好了。一些人因为受不了更多的伤害所以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他们不是不知道自己已经有问题,只是求救时别人以为那是玩笑。我很常以为别人的呼叫是玩笑而常常一段谈话后把人家的事情都忘记,渐渐的我也忘记了自己的感受。这样的懊悔在很多次的聊天后轮回,有时候过了很久,还会刻意去慰问但是那也起不了什么作用。

你眼睛看见的我,可能就是那个做事不认真、看起来没有营养、又常大声喧哗的人类吧!还是你要不要就走前一步,我们互相认识?我努力不掩饰,不说谎带过不想聊的话题?

再一次回到12月,一年所有的目标都要被检视的月份,可是我希望那个好消息会在圣诞节时降临,接着我会为一年做总结,以买一支瑞士表犒赏自己结束2022。我的成绩单除了和你有关的,其他项都高分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