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迟,年结


我也想安稳的过。


当电话屏幕上的数字一跳动,正式进入2023年,前面的双峰塔并没有绽放期待多年的烟火,内心却异常的安静。2022年可以是人生难过之年的前几名,不想一一列出那不想回忆的历史,但又希望记得所有感觉,继续好好的生活。偶然可以翻开伤口放一点盐,痛并快乐的活着。我知道这有点变态,但是很多人,是大部分的人也这样,常缅怀过去,不管好的坏的,就提醒自己这就是人生经历。2022换工算是计划的一部分,只是来的措手不及;终于去了巴黎,我等了很多年最后自己去了;有人离开这世界也不在计划内;你的出现纯属意外。很多的不可控叠加成了一组悲伤的故事,全都在下半年发生。当结束马拉松之际写下感恩还活着,站在路旁眼泪不停流。所有的不安沮丧无奈和无助都好像结束了,在还没有认清之际结束了。


几杯下肚,大家都精神上亢奋。看见友人拿着手机走出房间,许久未归,我们开始到处找寻。在角落看见她抱大哭着。我轻轻拍着她的背,这算第一次我能感受别人的伤痛,以前我只是听着但是无感。抱歉,如果刚好你看到这里且还曾经跟我哭诉过你的经历。人生就是慢慢收集感受的路程,就我走的比较慢,请原谅。她装都化了,将我抱的很紧,我继续拍着她的背后,轻哼哭过就好了。有些痛,我们以为忘记了却在最脆弱的时刻将之掏出鞭尸。“我们要成为孤傲的蔷薇让他们死的远远。一边去吧!”她点头。说给她听也是说给自己听。走出烟霾继续高歌。不会粤语的友人乙要听失恋之际常听的岁月如歌。当音乐响起,她静静地站在隔壁,突然吵闹的歌房安静下来。离开之际我们互相拥抱。


当世事再没完美,可愿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对啊,我们都要好好的。别人看不见你的眼泪,何必要浪费时间。平安夜在曼谷,我收到了别人的来信。我想起你曾经喜欢徐佳莹的《浪费》。记得我问,你们短短半年内开始分裂?那天刚好就是半年了。很多的如果,最后所有的涟漪在湖面上消散。我们水过无痕。曼谷的平安夜没有狂欢,我们三人在路上开着圣诞歌,自己数着。举杯之际,祝福明年圣诞不再闷人。


1月1号,在酒店房里安静的读电子书。感觉回到五年前伦敦倒数后一样,房间里只有冷气的引擎声,安静的,用已被晴空的脑袋和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翻篇。愿岁月静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