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遇见的几个人




有一本书叫《天堂遇见的几的人》,我没有看过,但是总会被书名无故吸引,好像龙女士有本书《请用文明说服我》。

突然想聊聊最近见到的几个人。

1. 甲——他带我去老板之前的项目。据说卖不出去,出租率不足30%。10楼有花园、球场、和咖啡厅,这是一个工作应该要有的平衡。10楼,他指向前面,说新加坡城镇未来会移动,就像你知道的Jurong, Tampines 一样的规划,那里会是未来的趋势。前面灯光闪闪,也是老板的前项目。中间一条桥连起两栋玻璃会照人的大厦,叫四方大厦。

他又告诉我有一个客户的继父借他一笔钱要他在24岁时去做任何的投资,如果钱全没了也要还钱,因为成功和失败在这个年纪也算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后来的今天他成了泰国的地产王。低调,我不知道故事的真伪,但是听起来很励志,年轻输去的钱,能赚回来的,老来赚到的失败可能是痛心的。

一天前我才有了一个初步奇想。当然有些事情做起来真的很难,但是越难更要好好做,它就是未来的骄傲。


2. 乙——他告诉我英国靠近曼城有一个城市,他在那呆了8年。后来因为家人的原因来了新加坡。没想到快动的新加坡让他水土不服,一年就要回去。

“可能我去澳大利亚、回英国还是文莱。”
“你爸是一个发展商,为什么不靠父荫?”
“我想体验一下外面的世界。看看有没有别的出路。”

我翻了一个白眼,“如果是我爸,我就回去做王子!还装什么偶像剧。”

“我bad luck 不能做你的小弟。间中被你骂不要紧,因为你会check 我的东西,这样比较心安。”

文莱从来不是我旅行的清单,但是有人让我去吃吃喝喝,倒不会拒绝。到了不上不下的年轻,我努力不成为以前讨厌的人,渐渐却成为我曾经讨厌的那个人。那个没有耐心、不包容、还满身铜臭的人。

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没有文化的人不伤心。


3. 丁——他让我想想人生接下去要这样走。不是卖保险做传销,但是他们都会跟你说:“你看过《富爸爸穷爸爸》吗?”

你肯定会说没有看过。这不算罪过,他们会告诉你财务自由是人生最大的追求。简化说如果被动收入高过每月开销就算自由。所以年轻时候你要买这个那个让钱为你工作老了就能安枕无忧。

“难道你要一辈子打工吗?”

没人想。弱弱的说,这就是命,我都没有中TOTO。

“要勇敢的试一试。”

想了想,对啊,反正实习期就要结束了。有些事情会雨过天晴,那何妨往前跑一跑看看前面的景色。最近看一部剧,女主这样说:“很多人越年长越爱留后路。可是人唯一不担心没有后路的方法就是把前面的路走好。”

身在转折点上,想把握着机会,所以重新置装、重新整理过期的资料,准备出发。不管那一条路,不想错失我想现在就准备。我知道你不想听,所以我写给自己看,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三十而立,最多就沉在大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