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乱记


 雨。

关上公司电脑想着是否赴约,最后还是搭上巴士往市中心去。约会时间一直被推延,在咖啡店里,我看着书。还没有阅读完毕,却觉得有些书本就是能血淋淋的将现实剖析。讲述法国记者跟着番茄的足迹从新疆找到法国意大利到非洲,最后剖析番茄这习以为常的蔬菜水果如何在全球化下为某一些人牟利。有一段,不能释怀——非洲是世界的垃圾场,不论品质只看价钱让不良商家进口大量过期多年,先进国给退回的黑心番茄糊,食用这些过期的番茄糊后果可以想象。世界成了大工厂后,人家不要的、不好的最后总有一个地方接收,马来西亚为不知道的原因接受废料,说妥善处理后就能安全的埋起来。若果这样安全澳洲为什么不埋在自己大地里?


政治经济利益我不明白,有一天明白,希望我会有勇气写出来。


换篇,从自我角度继续审视。看过说会写文字的人常有检视自己的能力,我觉得自己更像会发梦的小白。


城市被洗涤后,我们在车里游新加坡。你发现吗,新加坡的夜景在车里望出去比印象中的美。很干净的空气让霓虹的光线无阻碍的辐射,没有游客,城市安静的在睡觉。途中那一片片空草地被围上来,未来就是一栋栋新颖的大厦,将会是破市场价格的住宅。我问过老板为什么我们没有能力拿下?


“这行靠关系。”

“那我下次会是你们的关系。XX置地的董事。”这或意味着我很快会脱离这地方。


饭局中,前学长说我稚嫩。对啊,我一直都这样所以活成今天的自己。看看年历,中华的算法今年三十快有一,我自问很满意现在的情况,虽然想要的还很大,可是我愿意用现在大家看到的面具继续好好地生活。不同的人看见会是不同的样子,水一样,没有固定的形态。怎样的生活怎样过,自己决定,至少这已经是所剩无几能控制的变数了。年龄、工钱和机遇,是不可操控变数。和朋友聊起,以前自己就是一个贩卖梦想的小白,现在就是满身铜臭的打工族,梦想一天天降横财位列百万大队。


我记得无拘无束的水的形状,从雪山流下,干净在小溪中流荡。那个安静的傍晚,二楼上有人唱《没那么简单》,人生舒服的一个程度。整年不能出门,撑着好好生活的就是过去所有旅行的感触,全都在指中,温暖着、鼓励着自己努力前进。


话说几十年前,马国发行过宏愿基金,由政府主导为2020大饼筹集资金,没想到过去若干年,2020是上演一出又一出的闹剧,还因为病毒要呆在家里,瘫痪全国。问问这基金还有存在的意义吗?这分派的利息可是一次次刺痛股东这一宏愿的失败。大饼做不出,饼碎在贪官囊中,人命还白白贡献了面粉。某财报这样写:不能控制的发展住宅商业楼,供给失衡,加上政治不稳定,马国成了东南亚最便宜的奢侈可够房产。象征繁华指数的超豪华酒店收费也在亚洲当中相对便宜,在泰国后边。


最近同事取得加拿大的永久居留,看着年历,我好像也要决定自己的未来。

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我看过水的形状,在一个安静的早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