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努力不一定成功

图文不符


等着巴士,耳机跳出这首歌。

在我成为井井有条的大人以前。

风吹来,有点舒服。我想我现在是大人吗?如果不是我现在希望未来成为什么样子的人?

在书写的小说里面善恶分明其实我想像中的世界是馄饨不明。世界不明之处,处处都是,连我都分不清楚黑白,只有在故事里还能简单的划一对错。只是继续书写,有些东西变得模糊,我会想如果那人也是一个虚假的人。我现在好像也这样模糊了以前的追求,那个诗和远方。

以上,2月前写下,本来是一个好心情。

才多久时间,2020 一个季度过去,天知道我熬着什么样的日子。我强忍着,表现的如常可是内心已经多次反转再发转。我接受很多自己的决定产生的结果,我告诉自己很多事情都需要学费,然后安慰自己生活继续过。真的表现的快乐,可是已经连一段谈话都能引发自己内心的烦躁,甚至耿耿于怀别人的话语,心情崩塌。最后把所有的谈话都关了,不需要太多信息好像过的比较安静。乱世中,安静不过是一种保护。

很多事情解释不清楚,我不期望说了,有人懂。

过了三个月,选一部电影看,上流寄生族。结尾让人伤感,是一种对现实的批判。有些人可以住足球场那么大的地方,有些人蜗居在地下室,衣服都是霉味。有钱的雇主和老婆说嗅到司机身上的味道是那种偶尔搭地铁才会嗅到的味道,葡萄干坏掉的味道。贫穷的我也有这样的味道,香水杀不死这些味道。最后主角写一封信给爸爸:我会为了见到你而努力赚钱买下那栋房。我点点头,我也会努力。失去的,我算了会回来的。我下次这样在自传里写:从0到有的人生。

我没有要比较,只是对自己要求越来越多。回头看,同学朋友中有些人回流,有些人停留,又有些人选择转弯走。我只不过用自己的梦想喂养胃口。你可以说我好高骛远贪得无厌,我承认。有一个雨天我在乌节路的图书馆里,外面下起大雨,我竟然感动的流下眼泪。我好像看见自己打开前面公寓的门,回家泡热水澡。这样的白日梦让我会心的一笑。

下班回家经过旧居,以前周末常去跑步的小山区周围的房子都拆了。立上一片一片临时围墙。上网查了一下,这富豪居住的小山区一平方呎要价2500新币,永久产权。一个月不吃不喝也要存上600个月才能拥有一个小的单间公寓。工字不出头、鱼不过塘不会肥,可是我相信努力会有回报的。等30岁还买不到一个厕所才想换工。

后天,这城市将跳电,等电源重开后我会继续努力。努力恢复正能量,努力挣钱去旅行,努力挣钱买房,努力让你看到我,努力好好过。

努力不一定成功,可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等疫情走了,就努力去旅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