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胡说八道在初八




徐则臣的《耶路撒冷》里面,主角的一个专栏,我记得有这样的记录:

小镇上又有人过世,最近我觉得这地方风有点大,好像因为人越来越来少才觉得风越来越大,大到夏天要穿风衣。

佳节时分,又或是夜深人静,这样的句子总在脑海里面。离开家乡好久,心也越飘越远。不是很久没有回去,而是没有定脚点。家乡只留童年和青年,然后去了另外一个城市过中年。偶尔在别的地方找老年的地方。家乡没有不好,只是年轻好高骛远,以为有更多的机会。老板要我走一步看下一步,说曾年轻要有野心。野心,我有,可是更不安于室。而且野心也不止这样,有无穷无尽的欲望。

欲望只要一萌芽就不能斩断。像梦想到每个地方过夜,想商务仓,想每个大城市有套房,想一直在路上而不烦恼钱。追根究底,是钱。然后我想每一次的加薪,想出席股东大会,想如果我也能成为30大的股东。为这些我努力着。

要进步很可怕,说鞭策很美,其实逼人透不过气。你努力地跑,可是有些人真的一出生就在终点。在跑的过程很多的人都不在一个平行,越跑越远有去无回,你在别人的后边,还有人在你的后边,然后很多友情无疾而终。不需要哀悼,曾经拥有很美。时间就是这样的东西,以前上中一取笑班主任29要进位算30,现在要进位算30却一直往后面挪。冷静的面对30,只要三十而立。还有很多事情没赶在青春消耗,我统统写下来,会做完的。

华人农历新年,以前期待这样的日子,现在这样的日子成了一年回乡一次的机会。期待盼望着,可能有天还要特地出门避年。初二的饭席听到澳洲的大伯女儿对爸爸说:这是你家乡,我乡下是珀斯。听到就感概,接着我向很久没有联络的他发了一个新年快乐。图一个友情万岁,好久以前还会特地过来家里一趟说新年快乐。长大后,世界观不一样更难坐下风花雪月聊梦想理想。高晓松写的好:等到房顶开满花,离开的朋友都会回来。

离开大阪前,登高远望。有时候想要的很多,需要的就只那点。只需要和爱的人看夕阳落下,人生就美。在还没有找到前就努力找钱。我重看以前很喜欢的偶像剧,他问为什么你那么爱钱?我想用所有的钱留着你。

大年初二,我再一次感动流泪。我也想用很多钱留着你,可是你还比我有钱啊!

那,





  我等一天一起看云淡风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