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2019 结

一年很怕是年末,总结一年的时候。又回到12月,一个充满祝福的日子,所以也乐意为一年做一个结尾。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某一年在节目上听见高晓松这样说,后来这句子一直在心中。检视一年更像是对自己的努力做一个回顾,不是反省,因为我还是我,或许因为环境变成更势利的我 。

部落格,很久没有写。偶尔会写一些小文字,如果有人读懂,就请把它当作夜里写给你的信。有一天你回头看到这个所有的信,请记得我还在等你。至于小说,只是去年写下的文字。有人评语说有章节点杂乱,可是我觉得这所有是脑海中所有的世界开端,我其实还觉得写的不错。不要紧,可能等我老时才为那些缺乏描述的场景加篇幅,或者拍成电影的时候我可以写更长。你会问,第三本呢?我还真的在努力中。想做的事情真的很多。专心却很少。写了几篇关于股票的部落格就不了了之;写了几行网络爱情故事就随手放着;写了几段旅游的文字也就这样了。

学业。成绩会在平安夜放榜,当天晚上故意买了一张机票,想去体验冬天。其实我提前让自己开始那绑身的一年合约。感觉这个学期过的比较辛苦,身体一直在脆弱和疲惫中生病。撑着,熬着竟然突然就这样结束了。两年前,我辞职再重新回来,要不是老板的橄榄枝,现在的人生会怎样?

说钱。努力挣了一点小钱后就存股买房。我享受这样喘不过气的日子。好像是一种动力让自己往前跑。好几次夜里我还真怕不能还款,想着想着想到跳槽还想能加薪。看着股票没有变很多,自己的房子却越盖越高。我是一个工程师,却不知道房子怎样盖。买下的房子后只希望快点建好,然后就说:终于有瓦遮头。我更希望能在打工的国度里置业,很多人笑说:你还真会梦。可是如果明知道有些路不同干嘛要继续前去撞头,目标放对才不会走错路。不然可以要求加薪。我真的梦想着做大业主。

在这样的思想和生活中发现路上越来越少人。格格不入的我已经懒得去强求,生活只是一个开往前面的火车,你若果下车,我祝福你。我会自己走,如果中途迷路,我相信有恢复的能力。

从自我的格局放大,世界上有些地方受伤了。

我一直心系的香港,伦敦都不多不少发生很受伤的事情。有些事情局外人不懂,唯有默默的祝福,不做评论。时间是一帖药,会痊愈的。

2020,展望是更多的进步。愿一切顺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