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一年之计结于冬

越过了大桥回到了熟悉的小岛,已经是一年后了。很多东西改变又有很多如旧。心态算改变很多,以前介意的现在懒得处理;如旧的就是喜欢乌节路那颗心。不管如何,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我想记录即使别人说,不管他的事情。但是我想记录给自己明年看,也顺便理清楚我2018 的心态。

2018年结,我想起在米兰的晚上。那是一个炎热的晚上,我突然在歌曲库里面找到了《一生何求》这首歌。那个晚上我躺在阳台上,听着这歌。毕业之际,人生的目标只有努力做工找钱去旅行。那时候我想过进去娱乐圈,因为我有自己的自信。那时候赚钱好像就为了旅行,如果金钱不是考量,那么一生应该只求永远在路上。那时候才要踏入24岁。进入职场以前我从香格里拉回来,在火车上写了一张明信片给自己。

几年过去,生活起伏很大,决定也做的快。可以说仓促可以说冲动,至少我有想过一下下。会后悔,但是会咬牙往前走。很多事情会后悔但是义无反顾。

然后我又回去意大利,经过了米兰没有特地回去。我想起在广场拍照的那女模特儿,我曾经想过我也能做模特儿。又是夏天我去威尼斯。在水都的中心租了一套房子。走上楼梯的时候我抱怨。房子的墙已经倾斜,这里看起来真的会有下沉的危险。中心的房子一直听到下边熙熙攘攘的人声和远处的钟声,让人在炎热的下午能好好入睡。睡醒,2018半年就这样过去了。 飞机取消飞行时,我还有点小高兴。

我发现人满足一件事后会对之开始有要求。要求被满足又衍生另外一个要求。无穷无尽的最后陷入一个无底洞。真的没有人教我们终点会是在哪里。如此,我不想去找终点,顺着河流去,那会有答案。可能会有一个木屋等着我。

新年伊始,我快速的终结了自己。工作和学业还在为错误战战兢兢的阶段,财务不算健康,身体还好,目标不算达标,全都中规中矩,不过没见的不好。人生好好过的是多难得一个题目。

我特地在城市的外边买了一套房,只能装下一个人,一张床和一张桌子。没有我喜欢的阳台,但是可以将就的住下来。人好像需要装下躯壳才可能让灵魂完整的被收留。很多人不解,我却懒得一个个解释,你会懂就懂的。很多的问题没有答案,即使你很想知道。渐渐的我宁可周末在家睡觉,或者写上一两个字。当我开始构造出某些模糊的世界,周末有了一点小忙碌。在这样的对立世界里面我开始为生命加减分数。原来在文字下面的世界比猜测别人的隐瞒来的容易。至少在表白时候的文字写的也比较容易。

好好过其实不是说比谁好过。2019年,我可以继续好好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