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收股息等富




钱,万恶之首。没钱,什么恶都没有,什么恶都有。所以,理财从早做起。旅行也趁早走去。

曾想象自己是一个一路旅行一路写稿赚钱的旅行者,但是谈何容易。后来换了一个想法,一路旅行一路等着股票卖钱,那样高昂的旅行至少能被减低。

大学第一年买了一堆仙股,若干年后亏得连旅行都要取消很多次。最终找到了一套心法——找来几只信托,看了一看那复杂的数字,知道每季度的收入和分红都稳定就买了下来。每一个季度等报告,等利息,等下一趟旅行。抱歉,信托股票也有很多化妆的。所以又找来几只大蓝筹,看了看复杂报告,再看看人家粗略算出的数字和指标,就进场。只是这一条路一直走下去,竟然会上瘾办买下几本财经的书。

“欲练心法,必先看书。”

复利就是巴菲特的致富之道。优质股票会回购,会用分成和股东分享所得。那优质股票哪里找?复利就像一只会生蛋的鸡,将蛋孵成鸡就能慢慢累积财富。当然间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时间。时间就是复利最重要的工具。买了一只鸡也需要时间等蛋再等孵化。这个概念我想成买了一只好的金鸡会有一天下一颗金蛋。

我想不然先买几个信托,等分红再买蓝筹互补。后来有利息成了卖股票首选。或许成长股有自己的优点,但是对于害怕血本无归者如我希望小心入市。

后来就要做决定前,我改变了注意,买了CIMB. PE - 12, 换句话说假设盈利不变,需要12年才能回本。利息率一年3%以上,不高但是算安稳。倒是银行需要留意坏账和PB已经多过1,银行股尤其中国的内银都普遍在1左右徘徊。全球加息,银行股应该会受惠吧!?

股海如鳄鱼潭,要保本才是王道,血汗钱不能沦为鳄鱼的粮食。利息只要多于通膨我就能心安等鸡下蛋。为持之以恒,让自己每个月供股慢慢累积财富吧!这样做能避免一次在高价时买贵,每个月供股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平均股价。


*理财文章不构成买卖建议,纯属个人见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