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甲米自得



一天后,我离开合艾,坐上面包车往甲米去。

好多年前看过一本书。里面的其中一章节就是介绍从马来西亚搭火车来到甲米。后来的多年,我跟着书本这样做,却在路过稻草田时睡着。那个清晨,我想起你。

炎热的午后,我们和印尼来的夫妇下了车,然后他们继续往岛去。因为提早一天抵挡又未预订酒店的我们只能徒步去寻找其他的旅馆。安定下来再预订第二天的出岛。年轻的时候应该都喜欢大海吧!那咸咸的海味,总是让人不能控制的往那去。

海,或是年轻的起点;岸,或是年岁的沉淀。

当导游让我们在海中不着岸的船只跳下去时, 我是雀跃的,虽然不会游泳。迷幻的海底,那尾尾伸手仿如能触的小丑鱼在身边摇摆着,如见一丝丝紫色又好像金黄色的金子在海底飘着。45分钟仿佛片刻。当好不容易爬上船只,半刻钟又在另外一个海中央跳了下去。同船的大妈夫人对我们气喘喘的样子,笑了。半天的行程匆匆走过7个岛。不足两小时的时间在海里与鱼共舞,心里总觉得不值得。我盘算着下一站的普吉岛只能专一个岛,这样就能有足够的时间将海里虚拟的影像都记得。谁知,天意就是让你想不到。

旅馆的门前有主人自己拍摄甲米附近景色的免费明信片。我好似拿一张日落的照片,写上自己的地址。忘记了那明信片上的文字,但是我却想念那样的安静。

我好像问过主人,你的日常就是这样?

“我除了打理酒店的日常外,摄影我最爱的小镇就是我的爱好。我羡慕貌似28岁的她如此自得。


延伸阅读:《坐火车去合艾



那景色,我都记得。

到步第一天,着旅馆收留了我们

 
忘了岛名的相片。

旅馆的职员说:“后面街的夜市今晚开张,你们可以过去看看。”




1 条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