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给伦敦的一封信-续

这是伦敦塔。London Tower。

当世界的焦点落在你那公投,我知道你们所提倡的民主会带你往历史另外一个点走去。几世纪前将国王查理一世送上断头台,开创民主先河,带领世界步伐,世界的历史已开始翻篇。你们的民主是少数服从多数,但是我想多数是几多?很难面面俱到但是也应该处处顾到吧!有时候我希望沿用你们那套的殖民国家,能好好地,完全的应用这套价值。然,我的国家好似离你们的那套越来越远。

落机那一刻,天气是冷的,五点的天空也亮。关卡人员没有很友善的问我过后的行程。我支支吾吾的回答,想着前晚香港的八号风球。头有点晕。

乘船在泰晤士河畔游已是一星期以后。我在大英博物馆写下了第一张明信片再小休片刻。那个拥有大量世界的文化古物的博物馆让人睡得特别安心。骤然一场警报让所有在馆内的人要离开,我迷迷糊糊的在电话上找了英式下午茶的馆子。40镑,我却步,再告诉自己我下次回来再去好了。因为我相信会在回来。

在邮箱前放进我的明信片。想起早餐巷弄那馆子老板说的:这早餐真的会让你饱足一个早上。当送上来时,我真相告诉他我看起来像亚洲人但是我的胃口不是。

付了几磅我上船。在船尾坐下来。船开始在泰晤士行驶。路过伦敦桥,发现只是一道马路。停在伦敦眼,我抬头仰望,轻声的嗯了一声。不舍得在终点前下站。这城市好似没有好好的看到就要离开了。


一年后,她的身份有点不一样了。会更进步还是退步,无人能知。但是我决定再一次回去。如果总是需要理由,那我想带着三脚架回去将大笨钟给拍的仔细和清晰。所有的细节都不给漏了。


* 给伦敦的一封信

有些景色远看都心领。



那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就是这邮箱。
为这钟添加细节就是我回去的理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