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梦。下龙湾

这样的夕阳,几次都不腻。


聊天的当儿,我想起好久以前为自己套上背包客的旅途。现在即使想重来也没有什么勇气,但那确实是现在津津乐道的茶余饭后。

下龙湾,那个被称为海上桂林,还是奇迹的河内摇钱树。友人在多次访问后找到了我心中的想要的旅行价钱。第二天我们匆匆跑到那家旅馆定下行程。以为是最便宜?放心,在越南总会有更便宜,只是考验你的功力。

在东南亚,那些自行组团的“旅行团”会很贴心地来到旅馆前接待团友。而先行上车的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就冷眼的看河内的烦嚣。那机车满街的路上和挑着扁担的妇人,纵然在这个如法国气息的地方,我还是很现实的被敲醒。然,深深喜欢这样的杂乱里的条理。后来离开前,我想起从没离开过36步行街。

巴士里,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和隔壁的荷兰女生搭讪,5分钟后谈话就结束。我知道英文真的没有很好,所以一路上就静静地发白日梦。可以如此的安然是一种享受。在下龙湾船上遇上一日游的日本人。他回答说:我不想下去划艇,只想在甲板上晒太阳,东京太忙了。那一天我只是记住他的话,谁知几年后,我好似半明白这样的悠然的难得。

四周环山,甲板上能见无浪的海安静地连到天边。夕阳之时,在海平面画上一条金黄色的线。那烈酒带来一晕红,我们都没醉。只是大家都从三楼高的甲板跳下去,我清醒的看着。我没有勇气借醉往下跳,就如现在我没有勇气对沉闷生活抗议。出走更多时候是我,或者是都市人的逃跑。短暂的逃跑,我们只是离开困境,回来后,困难并不能解开。其实我们只是贪恋那个逃跑前的事不关己。

下龙湾,是安静。日出,在我闹钟响前已上演。我们无缘,继续补眠。


码头,看见了我们将入住的船。


划艇到某处,随手照下着景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