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末雪

全景能這樣看.

富士山下的河口湖远望富士山,通常照片中会看见山的倒影出现在湖中心,这应该是秋季的景色。春天,湖水荡漾不安静。或许秋天让湖水会有静思一年的安稳吧!而我抵达时正为初春。

在东京冲忙的将大行李挤进新宿站的上锁橱柜,再买到了往河口湖去的巴士票,一小时后出发。天气寒冷,坐在候车亭我们吃着便利店里买到的饭团。那时刻的天气,只要一离开室内,就立刻觉得刺骨的寒冷。4-8度的天气让热带的孩子如何适应,但是我更羡慕那西装笔挺再套上风衣的上班族,他们的服饰真让人觉得好看。

抵达河口湖的下午,是懒洋洋的摊在床上等黄昏。

黄昏的河口湖,依旧寒冷。我们在湖边走,只见远处应见山处却是一片白,白云又似雾。那漫步的黄昏,短暂的黄昏瞬间一逝。温度倒是越来越低,双手即使套上手套还是觉得冷,如渗进皮层的那种刺冷,然后双手摸擦取暖也无补于事。

天气预告会在6时下微雪。我们不相信天气预测就如天气预测好似没有正确的预测东京樱花开花般。

7时,天暗。微灯为我们照亮回旅馆的路。走在田野,以为是路过时打扰了躺在地上的层土以致尘土在路灯下翩翩起舞。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这不是尘土。

“该不会是气象局说的,雪?”

我们停了下来认真的看这漂在空中的尘土。骤然,发现这真是雪,小雪。我高兴的喊了出来。活了那么久,第一次遇见雪地。我以为的春天,竟有雪。雪慢慢地变大块,但是不稠密。我伸出手学着偶像剧的男主角那样接过雪,在触碰到手掌心的温度后,雪即融化。

这应该就是末雪。计划中,看雪会是在年尾的欧洲行,却意外的在山中里遇上。


气温显示此刻为负一度,我却为雪在寒冷天气中静观又狂舞。



爲了一睹櫻花,熱迪到了東京卻讓人失望.



若樹梢能開出櫻花就是美.


富士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