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回去?


有的时候,人静了下来,你会想人生要的其实都很简单吧!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忙碌和精彩,小镇也有自己的充实。小镇更多是大城市人最后的归宿和寄托。

“你给我玫瑰,我却让它们在角落枯萎。。。”

那个凌晨冒着寒冷的风在蒲甘古迹上边等日出,冻得牙齿在打抖,没想到却是现在生命无力时最大的安慰剂。忙忙碌碌地追赶:地铁、上班时间、项目截止日期、房租到期等。突然安静下来,除了为这些无谓的忙碌添上人生这词外,就别无其他了。

我想念人生第一次坐上马车,其实没想象的浪漫。那时我好奇马的胯下为什么放了一个大的袋子。赶着蒲甘的日出,我想着无聊的问题,后来发现一种味道从袋子那里来,问题被解决了。

薄衣站在三层楼高的古庙,一直颤抖着身体抵寒,一边看着东方。时间不知过了多久,看见远处灰暗的天空出现一抹微光,有一颗圆形的物体升上。再看清,不止一颗是很多颗热气球往上升。那一刻,瞳孔贪婪地将所有的景色和颜色都照了下来,同时相机快门的声音彼起彼落。观光客如我真只能这样做了。

那天为了满足瞳孔的好奇,第二天我们再到另一古迹去。依旧是马车,依旧是寒冷,依旧等了好久的日出。但是这一次比前一天更满足。我想若人生能这样单纯。。。

“Life was so much easier….”

奈何,人生真如旅行,过了就消失,就想再回去。往前看时,更像倒退走。所以照片的普及成了回去的道具。累的喘气时,看着照片仿佛时间就停留在哪里。

“你的名字我早已想不起来。。。”

虽然相片里的人物和事物我都想不起来了,但是我更记得那个事的过程,微弱地记得。微弱的让它成为我生命的一块,也成为我在大城市最重要的救赎。

我想這張最像我瞳孔看見的...





那感動逗留了很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