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佛山遇人



从广州能搭地铁去佛山。当我来到广佛车站时,那售票员用奇怪的眼神问我:“为什么不搭地铁?”我想告诉他,我就想乘搭巴士看风景。

孰不知,半小时后我到了佛山。

雨季,兜兜转转的找到预订公寓。其实旅行在路上,找酒店的每一次都不缺走错路的。但是因为这样的走错路,让人很快对周围的环境有一个印象。若疲累时,找旅馆的所在地真会让人捉狂。那半圆的电讯塔就是我认路的地方。佛山入住公寓绝对是这一路上最好设备又在预算的一间。我们是新公寓的第一批住客。

那个晚上走在潮湿的佛山大道上,感觉有点陌生。离开香港广州后,进到这里好似换了什么隐隐说不上。当用了一人民币买一块葱油饼,我才知道是消费变低。这里的步伐同时也慢了。

出发前,并没有把佛山列入“将到”的列表里。却因为一篇黄飞鸿博物馆的报道,所以来了。或许佛山可能就只有黄飞鸿博物馆这条街是能参观的景点,但是里面发生的事情让我对佛山有了另外一份感情。

购票后,我在里面看着无目的的走着。突然迎面来了一男人,问我需要帮忙吗?由于处于旅行自我保护机制,我退后一步说不用。但是好心的他自我介绍后开始带着我走。原来他是这博物馆的义务讲解员。当他滔滔不绝的讲,我跟着他的眼睛绕着博物院看时我原来那很多的小细节,若不熟悉这人物故事还真不会明了。一小时后,感动满满地和他道谢。


佛山,那名字渗出着浓浓的正义感,因为一小事让我往后都感动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