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文字有抚慰的力量

什么意义

九份眺望看到如此的景色。


2013年,当我才从45天出走回家,一星期后我又再回到吉隆坡廉价航空的转运站(LCCT)。那时候会想着旅行是这样吧,但意义何在?不仅自问,路人也都问。

“后来,我发现在路上的身份是观光客参观景点打卡也好,是流浪者收集故事或者苦行僧也罢,最重要的是自己能在路上走着。很多事情其实也不需要定义吧!可以简单地义无反顾,再随遇而安。我没有伟大的志愿,我只想永远走在路上好好的过没有压力的生活”

那时候上飞机前得知台北正挂台风。降落桃园国际机场前的盘旋20分钟让我得到难得的清静。看见点点的雨水打在机窗。好久才看到一排路灯在窗外画成一条直线。计程车用140的时速走在路上,大雨一直没停止。入住饭店后,只在街尾找到一家便利店,买了两杯杯面,烫开后,看《康熙来了》配面。

第二天六小时的火车。我想旅行有点累,我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调试吧!但是我这台湾的旅途才开始呢!是不是在路上久了审美观都疲累了,当旅行成了生活,那些让人惊叹的景色都成了在普通不过的窗外风景。火车路过高山海边,太平洋的蓝色是美丽的。其实海都美丽的。

烈日下,坐在总统府前等着交接。河内的总统府也好似这样的。

有一次我找到了年少时综艺节目介绍的棺材板。若让我回去,我想念这食物。后来的多个夜里,我在对街的便利店买了一个饼干配楼下酒店的咖啡,当晚餐。

当我在故宫博物院走到不想离开时,我想到要在路上的第一站买到书——《足足五万年》说:旅行就是时间和空间的故事。故宫后,我开始涉略表面历史好让以后在路上我能知道这建筑物后的意义。

后来,我又为所谓的旅行定下意义了。人生就那样充满矛盾。


火车王花莲开去。

太平洋

总统府前,我等着交接。

棺材板,是面包里加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